close
話說,這次回去花蓮,也是有很多的感觸呀~

想起之前在花蓮讀書時,最愛吃的美食,真的是令我口水直流,

可能是因為當伴娘,也沒時間吃辦桌,再加上當天花蓮的高溫,讓我的胃口更是無法下嚥,

於是乎,在午後三點驅車從玉里奔回花蓮市區,原意是打算直接殺回台北,

但看著山群之間那環繞的白雲,時間又已近若黃昏,綿綿細魚不停,昨夜的蘇花仍讓我跟范范怯步。

便轉個想法,還是在花蓮待個一夜,隔天一早再直接殺到台中吧!(因為隔天緊接著蔡家出遊日)

歐ya~晚餐我一定要好好個吃他一頓,

原本一直很掛念著之前在大漢附近惠貞推廌的「水餃、鍋貼」店,

結果,也不曉得太晚去,還是天氣不好沒開店(本來就很容易碰到他關門),

沒吃到最想吃的水餃店,

至少也要吃到第二想吃的「田村」呀!!!

好加在,七點去到那邊時,還有營業,原來他們現在已經都營業到八點鐘了。

看到menu,我也不曉得是殺紅了眼,還是餓死鬼投胎,就點了以下的食物。



手握「鯡魚生魚飯」<--媽呀!!真的是吃了會反白眼加上頭轉。爆好吃的,我必點!!!



涼拌過貓,這野菜、這脆度、這甜味,我得冷靜一下,

田村的涼拌系列,我真的是舉起大姆指推廌,都不會很鹹,夏天吃都很清爽,又開胃,冬天吃就~~多配點味噌湯比較暖和。



再來是「涼拌苦瓜」,我也是只要有來都會點的,有夠爽口的,

想起以前讀書時,還有一次太迷戀這味道,跑到家樂福去買食材,自已在外宿的地方試了起來,

結果,怎麼試就是差一味~專業就是專業,不是我們憑著記憶就可以做出來的口感。



「綜合生魚片」食材都很新鮮,所以吃起來都非常的享受



「綜合花壽司」我一口都沒吃到,因為肚子很不爭氣,一下子就飽了,不過范范也是吃的津津有味的,

想必應該表現不差才是。



「皮蛋豆腐」可別小看這皮蛋豆腐,可真的是真材實料,

很豪邁的就是一盒中華豆腐的份量,再加上一粒皮蛋對切,有注意到那小湯匙嗎?

沒錯!!!就像吃布丁一樣,讓你用挖的小口小口,吃的很更方便又有口感,

簡單的醬油膏、柴魚片,就很夠味了。



「沙拉球」,我也不曉得以前每次來也都很愛點,感覺是由洋芋、蛋混合而成的,

配上那苜x芽及葡萄乾,真的很順口。

還有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吃下肚的「魯肉飯」、「味噌湯」、「蘆筍手捲」了啦!

「魯肉飯」如果怕肥的人,就不要點,因為他是切小小塊的東坡造型所構成的,不過那古早味的鹽法,真的很迷人,

「味噌湯」是田村的另一個大重點,來了不點真的可以說遺憾了,一碗小小15元吧!

有豐富的魚肉跟豆腐,味噌味道又非常的甘甜(吞口水十秒),怎麼說怎麼說~~就是說不完的好滋味,

「蘆筍手捲」這一道我也沒吃到,范范吃沒幾口就消失了,外包裝好比7-11御飯糰,桌上還有圖文解說,如何把「蘆筍手捲」完整拆下,

不曉得是我倆太笨還是怎樣,還手忙腳忙的對照著桌上的圖示,還是坼的亂七八糟,後來服務人員看不下去,主動過來幫忙,

救了我們,但其實范范看到上菜後,有點被嚇到!!

你真的那麼會吃就對了。

哈哈,二個人吃這麼多,有點太超過,但一想到不曉得下次何時會再來,

就覺得要大喊: 「老闆~~~全部給我端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