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3.JPG

小島日和是我們到宜蘭的第一個行程,

星期六的下午三四點鐘,熱呼呼的空氣,想找個涼快~

開著導航來到小島日和,原來就在羅東夜市旁邊,

從羅東夜市停車場走過來,大概只要六分鐘吧!

不然,那條路窄到路邊停車就會造成雍塞,

IMG_2252.JPG

強烈建議先放一些人下來登記候位,

司機自已去停車,比較節省時間,

IMG_2253.JPG

一般住宅裡的日式冰店,小黑板寫著菜單上沒有的冰品,

我們整整在門口等了至少30分鐘以上,

非常的熱以外,板凳還不夠,

後來觀察發現,除了店內的座位不多以外,

工作人員也只有二位,都在櫃檯裡忙著做冰品,

所以,除了候位之外,進去還需要等候冰品製作的時間,

IMG_2432.JPGIMG_2433.JPG

實在等的有點想放棄,又覺得可惜,因為我們是第一順位,

但裡面的人才剛剛坐進去..唉喲威牙!

只好找點事來打發時間,看到小黑板上面有假花束,

就請先生、小孩當我的模特兒,

我還蠻滿意他們的笑容,還有陽光灑落的光影,

IMG_2423.JPG

我的兒子很不解的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換我們進去...」

辛苦你了,等的很熱又很無趣,沒辦法你媽就很會找到大排長龍的店啊!!

IMG_2261.JPG

歐耶~這不就換到我們了嗎!!!灑花灑淚的旋轉進場(完全是內心戲)

看一下菜單,就簡單一張紙,我剛剛已經在門口都想好要點什麼了,

有低消100元,國小以下兒童無限制,客滿時,用餐時間為90分鐘。

IMG_2305.JPG

藍色富士山$100元

對~我就是外貌協會的,連吃也一樣,我就想來吃這個光看就心涼的富士山來著,

上頭一球香草冰淇淋,「法國藍柑橘淋醬」,還有優格、店家自製糖蜜,

好吃嗎?就很像在吃蘇打冰淇淋那樣,

因為是挫冰的關係,吃久了好冰喔~廢話,就是來吃冰的不是嗎?

IMG_2302.JPG

黑板上的草莓聖誕樹$160元,

就是草莓、鳳梨、抹茶醬這樣,是小孩跟幼稚的大人不會喜歡的口味,

所以,我這個成熟的大人吃的很辛苦,因為這碗公很深喔!!

IMG_2299.JPG

溫尢覺得二種口味他都不愛,因為他是幼稚又傳統的大人,

只喜歡古早味的挫冰,

就是要有八寶冰那種粉圓、粉條、粉粿那一類的組合,他才會嘴笑目笑,

其實,我也是愛那種啦~

但都說了這邊是日式冰品屋了嘛~~

就是要接受各種味道啊!!!

所以,對面這二位吃的不是很開心,因為他們比較不能既來之,則安之,

IMG_2422.JPG

我們家另一組就是我和好相處的兒子,

只要有冰、有甜的,就可以糗駭駭的,

IMG_2398.JPG

IMG_2396.JPG

我想也有一部份的少女們是為了這片花牆來的,

真的是很夢幻的場景,當然就要提高羞恥度的來拍個幾張,

因為在拍的時候,店內的人都是在摩拳擦掌的等待中,

所以,難免需要很大的恥力~

IMG_2430.JPG

小孩好像比較沒有這樣的困擾,

女兒越來越有女孩味,

還蠻捨不得原本還抱在身上的小寶寶,

突然變的這麼成熟啊!

IMG_2431.JPG

兒子這調皮的表情也太可愛了~

IMG_2393.JPG

難得說服溫尢站上這片牆,

拍了許多張表情盡是尷尬的,

就是他站在那表情寫著:「我很不自在。」的那種,

後來他看了照片也很不滿意,有點放棄的說:「算了。」

我又鼓勵他給自已一次機會,

跟他說:「你站上去就是要想像這裡只有你一個人。」

才總算拍出上圖這張好一點點的成品,

IMG_2301.JPG

基本上花牆就是這樣小巧一片,

IMG_2280.JPG

然後,隨時呈現有人站在花牆前做各種忘我的表情,

這絕對是這從頭到尾都不會空出的瞬間,

這也就是為什麼站在這拍照有點壓力的關係,

因為我在拍的同時,

坐在座位上的大家都是虎視眈眈的在看你拍完了沒,要伺機而動。

IMG_2270.JPG

店內的空間就是這樣木質裝潢,大概六七張桌子左右,

店家看起來是一對年輕的小夫婦,

IMG_2293.JPG

點好餐會有可愛的冰招牌的號碼牌,

IMG_2429.JPG

最後就用一張女兒等著吃的表情做文章的結束。

 

小島日和
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8號
電話:039561505

蔡甜甜Evonnelovelife

 

宜蘭相關文章

宜蘭頭城 鷹石尖 私密景點 找個天涯海角看世界 遠眺龜山島 一覽海岸線

宜蘭冬山 ROYAL HOUSE 藝景居渡假行館 超跑 游泳池 大浴池 親子民宿

宜蘭冬山 AIRBNB 小島天光 世外桃源好適合放空的田野民宿

宜蘭冬山 宜農牧場 餵食兔子小豬小羊 親近小動物牧場

宜蘭員山 嘉澎碳烤澎湖牡蠣 鄉間小路熱門餐廳 用餐環境不是舒適

宜蘭員山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滿滿水草 釣魚趣 小魚咬腳

宜蘭礁溪 天池溫泉會館 大浴池 臨近湯圍溝公園

宜蘭礁溪 東旅湯宿 寒流一波波來去礁溪泡湯 近湯圍溝公園

宜蘭礁溪 四圍堡車站 哈利波特魔法餐廳 一起來當麻瓜

宜蘭礁溪 阿宗芋冰城 柯氏蔥油餅

宜蘭礁溪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 平價料多的鍋物

宜蘭市 窯烤山寨村 亞典蛋糕密碼館 吃吃喝喝走走的新景點

宜蘭市 傳承蒜味肉羹 蒜味迷人的小吃

宜蘭羅東 羅東林場 林業文化園區 免費入園 環池步道 木頭香氣圍繞

宜蘭羅東 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必吃 蒜味開胃 肉羹實在 香格里拉 永恒水教堂

宜蘭羅東 第五季國際旅店 近羅東夜市 青年旅館的價格 宜蘭便宜民宿

arrow
arrow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