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25.JPG 

鷹石尖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內大溪路17號(明山寺附近)

這次選擇在週間到礁溪來個小旅行,

很悠閒的在小孩下課後,

開車到礁溪過一夜『愛體驗』台北宜蘭民宿 東旅湯宿寒流一波波來去礁溪泡湯

晚上泡個暖呼呼的澡,隔天早餐吃個飽飽,到礁溪的奕順軒買個伴手禮,

就驅車前往已經藏在心中很久的秘境「鷹石尖」,

之前在FB看到范范朋友打卡,就覺得有天來宜蘭時,也要來挑戰看看,

現在有智慧型手機要到哪兒,真的很方便,

我是GOOGLE MAP的重度使用者,

不管要去哪兒~

都會先使用GOOGLE MAP,

連之前到香港、泰國都是靠GOOGLE MAP來規劃行程,

未命名.jpg 

我在礁溪奕順軒時,直接在GOOGLE MAP輸入鷹石尖,

大概是40分鐘左右的車程,(上圖是用電腦版)

一路開往鷹石尖的路途上,右手邊的東部海岸風景也很怡人,

對了,當轉進山路之後一直到抵達鷹石尖,手機中華電信是完全沒有訊號的喔~

車子開到一間寺廟(明山寺)之後,就差不多可以路邊停車,

會在一個小山路前看到一個「鷹石尖」的指標,

接下來就要陡步爬山囉,

IMG_2826.JPG IMG_2827.JPG 

以一般大人的腳程來說大概爬個15~20分鐘就會抵達,

我們帶著二個小孩(5歲、2歲半),

所以大概爬了30~40分鐘,

山路對孩子來說並不好爬,有蠻多地方是碎石塊,

也有些路段只能單人通過,我便拉著女兒的手一前一後的走過,

加上前一晚又有下過雨的關係,有些路段還是泥濘,

最好是在天氣好時造訪,路況會比較好,風景也會更加迷人,

錯身而過的旅人,看到我們帶著小孩,一再好心的叮嚀要小心安全,

IMG_2710.JPG 

當我們爬上鷹尖石時,

有一組2男2女的,和一位單獨前往的男士,

再來就是我們二女二小,

仔細叮嚀孩子們,只能在一處安全的區域,坐著喝水,吃著奕順軒買上來的乳酪麵包,

我便把手機交給大姊,

直接爬上鷹尖石,

說真的,一開始要爬過去時,內心恐懼真的很大,

完全沒有任何安全的措施,

就陡手爬過去,

我聽到其它的旅人:「你看,她要過去耶!!」

再來就是大姊緊張的喊叫:「不要啦!不要過去啦!」

別人不喊則已,一喊更是加劇內心的不安啊阿啊~~~

IMG_2722.JPG 

爬過去之後第一波拍的照,

因為大姊邊拍邊叫我:「好了啦~回來!!!」

我一旦要稍微移動,大姊就緊張的說:「不要再往前!!」

IMG_2730.JPG 

IMG_2732_副本.jpg 

在鷹尖石上用IPHONE 6 拍的全景照片,肉眼看到的龜山島頗清楚,

今天拍的照都是IPHONE,除了自拍照是TR50,

天氣陰陰的,當天的氣溫是14度,我們又位於高處,一陣一陣的寒風,

體感溫度更低於氣象報告的感覺,

冬天前往一定要多穿一點呀!!!!

IMG_2753.JPG 

IMG_2754.JPG IMG_2758.JPG IMG_2831.JPGIMG_2765.JPG 

爬了30分鐘才到的景點,又看到這麼無敵的海景,

當然會狂拍一些照片來留戀,

往下看有一個國小,看起來小小的,

偶爾還會有火車開過去,

雲層很厚,但偶爾還是有陽光露臉,

IMG_2768.JPG 

我樓下那組是後來才來的二位超勇猛女孩,

她們不僅站上鷹石尖,還在上面做了超多我和大姊傻眼的動作,

而且還在我坐的這塊尖石上,拿自拍桿拍了「跳躍」的照片,

我看了腳底板都癢起來~~~

趕緊拿起手機一看,在這個靠海的位置,

手機又收的到訊號了(整個在幻想需要報警)。

IMG_2771.JPG IMG_2774.JPG 

第二次又坐上鷹石尖,動作更大膽,

但一樣動作很緩慢很小心的,

IMG_2778.JPG  IMG_2797.JPG IMG_2800.JPG 編輯IMG_2844.JPG

當我坐在鷹尖石的邊緣頂端,腳下懸空時,

真的有一秒瞬間的感覺,

心想著,這真的是一刻都不得太大意啊!!!!

可是眼前這獨享的風景,真的太難忘。

IMG_2808.JPG 

偶爾和大姊來個小旅行,感覺很好~

IMG_2835.JPG IMG_2839.JPG 

自拍照都是TR50,

二個小孩就是一直待在我後方那個區域,自已玩起來, 

 IMG_2852.JPG 

IMG_2853.JPG IMG_2856.JPG IMG_2865.JPGIMG_2857.JPG IMG_2866.JPG 

最後甚至來個搞笑的金雞獨立,

要單腳舉起之前,也是很緊張,

突然來一陣大風連站都不太穩了~~~,

在鷹石尖這個廣闊的景色下,

內心也跟著開闊了許多,

是值得到訪的私密景點,

但真的要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所以再三強調,安全是最重要的,

有心前往的朋友們,到了懸崖邊所有的動作要慢,要確實,

腳絕對要踏穩了,

這裡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地方啊!!!!

若像我們一樣帶小小孩來的,絕對要請小孩不要奔跑,

才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帶來這邊的東西(垃圾),也絕對要帶走,很重要!!!

讓這樣美麗的風景可以一直存在。



宜蘭食記&住宿

宜蘭冬山 ROYAL HOUSE 藝景居渡假行館 超跑 游泳池 大浴池 親子民宿

宜蘭礁溪 天池溫泉會館 大浴池 臨近湯圍溝公園

宜蘭員山-嘉澎碳烤澎湖牡蠣

宜蘭羅東 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必吃 蒜味開胃 肉羹實在 香格里拉 永恒水教堂

宜蘭市 傳承蒜味肉羹 蒜味迷人的小吃

宜蘭礁溪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 平價料多的鍋物

宜蘭礁溪 阿宗芋冰城 柯氏蔥油餅

宜蘭市 窯烤山寨村 亞典蛋糕密碼館 吃吃喝喝走走的新景點

arrow
arrow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