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我家二個侄子和阿母北上來個暑假之旅(每年都會上演的戲碼)

8/13(三)這一天,我擔任了孩子王的角色,帶他們二個一路搭捷運,

準備帶他倆去體驗貓纜之旅。(阿母嫌太熱,而沒跟著)

一路上,嘻嘻哈哈的,原來~這也算是他們有意識第一次搭捷運

在搭木柵線時,超新鮮的,因為我帶他們去坐"頭等艙"

就是第一節車廂,讓他們以為自已是車長在開車一樣



看他們二個忘我的背影,多感人呀。

我的重點來了

當我帶著他倆很順利的完成了貓纜之行,準備回程,

要去搭捷運時,我對著gary說:「回去也要搭頭等艙,就不曉得有沒有位置。」

二個小鬼一看到車在月台上,就以音速小子的速度往前衝去了 。

我則是被三個陌生路人擋住,而慢慢的跟上,

說時遲、那時快

竟嚮起要關門的聲音

我移動著要進車廂時,左腳一進,門卻無情的朝著我關了上來

我縮了腳

看著車廂裡的gery 及 brian 這二個鄉下來的小鬼,

一臉惶孔的被載離開了我的視線,

我覺得,一切就像幻境一樣不真實

接著,我心跳開始有點加快,

想著,沒問題的,gary知道我要在忠孝復興換線,

只要他記得,在那一站下車等我就好了,

話是這麼說沒錯,我整個腦袋又開始想著

會不會有陌生人看他倆落單而心生歹念

他倆身上沒錢、沒電話,什麼都沒有

brian 現在應該在大哭吧?!

我需要報警嗎?

我會被我哥罵死、我媽咒罵~

一些有的沒的念頭在我腦中繞

但,我還是自已對自已說:「要相信popo,現在無謂的擔心也沒用。」

由於動物園站是終點站,所以離下一班發車有三分鐘。

這三分鐘我審視了自已的人生,以及他倆惶孔又喊著:「姑姑」的聲音

車子進站了,我魂不附體的走進"頭等艙"

默默的坐著靠在月台的位置,接著車子又停靠了一會在等人上車,

我望著窗外的艷陽天,想著,他倆現在應該很緊張吧~

車子駛動了~~

"動物園站"距離下一站"木柵站",大概也是三分鐘的時間,

車子要進站時,我心想,他們會這麼聰明在這下車嗎?

我認真的掃瞄著月台,

果然,看到他倆站在月台上東張西望,

我飛快的跑向車門,對著他倆喊著: 「快進來~~~」搭配著手勢。

他倆也是飛快的衝向我

我回到座位上,開始說說笑笑,就像剛剛根本沒事一樣。

我說:「brian應該有大哭吧。」

「你們怎麼知道要在下一站等我。」(也太聰明了吧)

gary:「一上車,在你前面進來的那個阿姨就問~有沒有媽媽的電話。」

我插嘴的說:「你有沒有幫我解釋是姑姑。」

gary:「來不及解釋啦~下一站就到了,那個阿姨就叫我們下車了。」

brian:「我下車一分鐘之後才大哭的。」

「而且哥哥還罵我,叫我不要哭,我就在旁邊默默的流淚。」

哈哈哈~~~默默的流淚。

gary 說他其實並沒有很擔心,只是不曉得怎麼聯絡我。

而brian這個要升國小一年級的小鬼頭,

則是天方夜譚的說:「火車有很多支線,也許你不會跟我們搭上同一線。」

「也許你不會來,也許~~也許~~~」

我很斬釘截鐵的說:「不會不會,我一定會來找你們的。」

呼~~~~嚇出我一身的汗,

之後的biran,就緊緊的抓住我的手,

或者黏著哥哥的手,gary不時的大喊: 「你抓太用力了。」

深怕自已會一個人落單了

我則是慶幸,gary腳程跟的上他的弟弟,否則~~

若是brian一個人搭上那一台車,我就頭大了。

跟小孩子出門,真的要萬分的小心呀。


附上我們在等著搭貓纜的自拍照片。 以及帶他們去吃麥當勞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