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下花蓮,目的就是為了一句承諾,

離開花蓮也六、七年了吧!

當時在花蓮工作時結交的同事惠萍,要嫁人了。

曾經那樣的好過,就答應過她,結婚要當她的伴娘,

一定要請他個特休來實現這個諾言,

星期四一下班就衝到花蓮,雖然到了花蓮才晚上十點多,

但跟許久不見的惠萍一見面,當然要好好的聊一下。

一聊不得了,直到晚上二點初頭才進房睡,

整個把三點半要起床梳化的事,徹底的擺在腦後,

所以~~當三點半,惠萍來敲我房門時,

我真的有種身體不是我的感覺,

才睡不到二個小時耶~

不是重點不是重點,

重點是辛苦了范范,載我下去後,一樣睡不到二小時,

就被我們挖起來載著到婚紗店去,

接著他就在車上空等到七點,(在車上他也睡不著)

再由惠萍的二姐及二姐夫,來帶路要趕回新娘的老家「玉里」,

來等待新郎迎娶,

從花蓮到玉里至少要開一個半小時以上的路途,

也不曉得,花蓮人個個是車手,還是我們運氣太好,都遇到神車手,

跟著新娘的二姊夫的車,看著花蓮那如夢似畫的風景飛快的閃過眼前,

再看看范范的儀表板,

有沒有搞錯,這不是產業道路嗎?

時速怎麼會是110呢?

又不是開在高速公路上,何必開這麼快咧!!

其實是,如果不開這麼快,別說車尾燈了

連個屁都看不到車影,

我跟范范又再度陷入,一路的追趕的昨晚重撥了。

呼~大佬別搞我呀!!精神不濟又睡眠不足范范真的有被弄到的感覺。

到了新娘家,才八點初頭,

我跟范范到新娘家隔壁吃個早餐後,

由於,新郎要十點半才會過來,

玉里的太陽又大,新娘老家又小,范范又怕生,

他一個人躲在車上,又是一個冗長的空等,

我則是和新娘窩在房間,

新郎抵達放了一長串沒完沒了的鞭炮後,

我坐上禮車,而范范一人則是默默的跟著車到新郎家頂多十一點初頭吧!

范范又是在大太陽底下,空等到十二點半才開桌,

總之,我真的無法想像,那無窮無盡的等待,

而我,則是到了新郎家之後,

只要新娘現身的地方,我就要扮演丫鬟的角色,

拉著那「落落長」的裙擺,

提著新娘的包包,

大太陽,粧又濃,東西又多,

我都要瘋了,只能偶爾撥空過去跟范范說句:「很熱厚」之類的,

隨著新娘上野台被主持人虧、換粧敬那36桌的酒、頂著大太陽送完客~我呀~都像廣告裡的膽固醇一樣黏著新娘的裙擺不放。

我真的很盡責(呼~~~)<<---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anyway,午點二點,我總算完成這個承諾,

原本是預計馬上打道回台北,

但昨夜二小時的睡眠不足,讓身體疲勞感整個湧現,

看著花蓮的近山,山腰都被雲層厚厚的覆蓋著,

二個人評估了昨夜才經過那濃霧的蘇花及雨天落石後,還是先開回花蓮過一夜,

隔天一大早再衝回台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