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該是來紀錄一下,小姐變阿母身份的慘痛過程了。

那血腥的經過,讓我在生完那幾天,還著實的做了不少惡夢呀!

話說,5/19 那天去例行性的產檢,結果晚上十點左右被留院觀察,就因為corgi的心跳一直處於非常亢奮的關係,

醫生的說法是,corgi都過預產期了,還是捧在手上比較放心,所以醫生要我直接待下來『催生』!!!

這樣違反自然的生產方式,完完全全是靠藥物把身體應該要發生的生產過程給逼出來,

接下來就是不停的吃藥和吊點滴,

一整晚都沒什麼睡的我,真的開始有痛的感覺,是在20日的中午12點左右開始,

陣痛要形容,有經痛的人應該比較能體會,大概就經痛乘於幾倍吧!

一陣一陣的來,一開始還是可以忍耐的~

但痛的等級會越來越加倍,當護士來內診跟我說:「開了二指~」

我二話不說,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實在是開指的速度之慢,讓我光想像,距離五指全開肯定有個漫長的過程,

((其實不管開指快或慢,我早就打定主意一定要打無痛了))

無痛分娩我個人很推崇,簡單來說,就是花錢買不痛這麼的白話,

可以快活一點的生,幹嘛老娘要痛的要死要活咧?

要提醒即將要生產的準媽媽,我覺得比陣痛折磨人又沒尊嚴的事,

那就速「內診」<---又痛又難受,寫實一點的說,就是醫生、護士戴手套,把整隻手塞進去那個地方深處((超深)),…挖子宮頸檢查看你開了幾指,

有沒有很扯?唉…簡直就是表演大炳吞拳頭了,

還好偶有打無痛,所以,後來的內診就沒有那麼痛,

但心理還是非常的不舒服,

我還跟范范形容說:「都要伸到我喉嚨那麼深了」,

中間有一個護士進來說要內診時,我還請她小力一點,

她卻自以為幽默的握拳說:「會啦~我手很小」

.............讓我超無言的。

因為打了無痛之後,大概藥效一個小時就會沒了,

我都在快沒了之前,就按鈐要護士來補藥,

我就像吸毒的人一樣,超依賴無痛的。

這樣反覆的過程,一直到了21日的凌晨二點多,

我才感覺到恥骨受到壓迫,聽別人說會像想大便一樣,我倒是完全沒感覺,

都是因為打了無痛的關係,

我按鈴跟護士說要補無痛時,她內診發現我已經開了九公分,說不能再補,

要我開始練習用力,

練習了二次,護士覺得我很ok,直接就把我推進去產房,

結果進了產房,才發現我根本就還不會用力呀!!!

在產房內真的是一生難忘的血腥畫面呀。

先是下體全裸的撐在產檯上,

接著全身開始莫名的痛了起來,小寶寶要往下衝,所以腳會踹,

我的肋骨就被她踹的痛的要命,

腰的地方也酸到爆炸,又胃酸逆流的狂噁,還好沒吐出來,

就聽到我一直狂喊「我肋骨好痛、腰好酸、快吐了。」

護士、醫生卻很無所謂的說:「不要管那個了,肚子一宮縮就用力。」

再加上我的氣很短,憋氣用力個三秒就會沒力,

於是那粗勇的護士,就說要來幫偶的忙,

所謂幫忙,就是當我在用力時,她白雲般的身材,就肘擊我小心翼翼顧了十個月的肚子,狂壓在我身上,

我真的是慘叫到不行,

唉,那真的就像奪魂鋸般樣的恐怖,

每次她一肘擊我,我就不用力,

護士便說:「這樣,那你靠自已喔。」

靠自已的結果就是沒什麼進展,我還放棄的喊著:「我不行啦。」

醫生、護士的角色則是冷眼旁觀的恐嚇威脅我,並且軟硬兼施~

一下說直接推去剖一剖算了,一下又說寶寶很努力想出來媽媽也要加油呀,

護士還一直看手錶說~「沒有人想在半夜陪你在這做運動嘿。」

就這樣耗了一個小時,

醫生眼看不行,

還是再叫白雲站到我的旁邊,

暗示她,下次我出力時,就壓上去,

還像騙小孩般的跟我說:「只壓一次,我們就把寶寶生出來喔~」

也沒辦法了,都這個節骨眼,

就像被火車輾過一樣,我一出力,她壓上來我就大叫頭後仰想放棄時,

另一名護士就粗魯的把我頭往前推,然後大吼:「不要叫,出力。」

我清楚的聽到醫生拿起剪刀,咔擦的二聲,血四濺在醫生的臉上,及身旁護士的衣服上,

雖然不會痛,

但看到自已大噴血,還是覺得很恐怖,

在四、五次的被輾過後,

小寶寶便滑了出來,像是十個月的便秘被大出來一樣,溫溫熱熱的身形被拉了出來,

像看異形電影一樣,那個狂哭身上沾滿黏液、血液的小鬼,就扭動了起來,

我跟醫生說:「幫我打麻藥,我要睡一下。」

醫生很狐疑的說:「你確定,待會寶寶清洗乾淨,會過來讓你抱一下」

我說:「我不要,幫我上麻藥。」

別怪我冷血無情呀corgi~

實在是我拜讀了太多生產過程了。

待會,醫生會壓肚子幫助胎盤娩出,(聽說那也是另一個痛的經過)我不想有感覺,

還有,醫生還要縫一下傷口,我也不想清醒的被縫呀!!

我只想安靜一下,躲到小角落裡去平復一下,剛剛那一小時,自已像動物般被挖來挖去的恐怖回憶。

在產房裡時,我一直在想我怎麼會那麼天真的想要生小孩呀??

是哪根筋不對?

好好的逛街、買東西、聊天的生活不是很爽嗎?

幹嘛人好端端的經歷這一切??

話說,范范一直被排拒在產房外,不被放行…

從我要推進去前,他就拿好相機要跟著進來,護士對他說:「我們先進去準備,待會再請你進來」

這一小時中間,醫生經過他時,他還說:「我要進去」醫生卻說:「你老婆還不會用力,你先不要進去好了。」

我在產房裡時,心理也有種不要讓他進來的想法,

實在是太噁心、血腥了,而且女人在產台上面目掙擰的樣子,

幹嘛毀掉他,自已老婆在心目中的形象咧。

================我是分隔線==================


當我再度清醒時,腹部痛的要死,

范范的一雙手,正在按摩我的肚子,

原來護士交待他,要一直按,

不知道原因的我,對他大吼:「幹麻啦!不要按!痛死了啦。」

他解釋了一下,要按摩幫助子宮收縮,不然會產後大出血,

麻藥尚未全退,我喃喃自語的說:「我不要醒來,我不要醒來,我要一直睡~叫醫生幫我打麻醉。」

范范一直安慰說:「生完了~生完了,寶寶很可愛、很漂亮喔。」

才讓我稍稍安靜了一下,

待產時、生完後,真的要多虧陪在身邊的范范,

待產時,打了無痛之後,雙腳都沒力,每次要上廁所,范范就要跟著我去,

扶上扶下的,再怎麼狼狽的畫面,他都得看在眼底,

跟我一樣,沒有睡多少時間,就耗在醫院等著他的小寶貝出生,

呼…

母難日的這一句話,所言不假!

真的是受難來的~

若是在生完那個星期,問我!我真的會勸…不要生,痛死了。

但這一個月來跟寶寶相處,看著她的笑臉~

好啦!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