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的這一天,一早去梳化粧,

本來就有心理準備,雲林的化粧會比台北的效果差了,

當我步出婚紗公司時,從車上的化粧鏡看到自已,真的超傻眼的!!!!

明明是白皮膚的我,卻把我的臉化成小嫻那種古銅色的....(也因為這樣我並不想放太多我訂婚的照片)

真的是很難忘的訂婚...

原先以為都不會緊張的我,在男方抵達家中,要開始一些傳統的儀式時,

我才發現,我臉好僵喔....

怎麼都笑不出來,到底有沒有在笑我也不大清楚??



在雲林的訂婚宴,席開二十八桌的「素食桌」,

不用太訝異,以後蔡佩、蔡小妹要嫁時,也一定會維持這樣的傳統,

因為蔡爸媽很有佛心來著,覺得那些雞鴨牛豬,如果因為我們要辦喜事,而一次殺了那麼多,並不好。

再加上,現代人哪天沒在大魚大肉,空下這一餐來大家一起吃素,是他倆老的堅持,

所以在我們家的小孩都有這樣的共識,也對阿爸阿母這樣的心意覺得很贊同。

先是「奉茶」的儀式,媒人會牽著我一一介紹男方要吃茶的親友,

而我也要從此刻跟著改口,叫范范的爸媽為「爸、媽」,

明明是天天見面的范范,在他遠道而來的今天,我們二個也顯得特別的客氣、陌生,真不知在假先什麼。



接著是互戴戒指的戲碼,

在這之前,我跟范范都已經先商量好,雙方都要把戒指戴到底…,

不走什麼戴一半就彎手指的劇情,

許多台的相機在拍,握著范范的手, 還真的有點僵硬耶...,

這樣就算互定終生囉~



蔡媽媽在幫女婿帶項鍊時,也花費了不少時間,

我想不只我很緊張吧...

阿母也是挫的很,看她那天早上去洗頭吹的那顆喜氣洋洋又灑買金蔥的頭,

喜宴的隔天一早,蔡小妹還虧阿母:「枕頭上有沒有掉滿金蔥呀??」



緊接著來到我家的二樓,要「祭祖」,

跟蔡家的祖先報告一下,蔡家孫女要被訂走的事,



接著就是等著十二點開席,

這段時間我都躲在媽媽的房間裡,雲林的同學也一一出現跑來大合照,

真的很像辦同學會的感覺....

看到許多親戚大家都不辭辛苦的遠來,還蠻感動的耶。

(圖上左1)是蔡家的四朵花,大嫂、妹妹、我、蔡大姊。

(圖上右1)是蔡哥哥的幸福的一家人。

(圖中左1)這三個看起來很勇健是我的外婆,跟別人很不一樣~我有三個外婆呀(外公真不簡單)

(圖中右1)這二個氣質相當的,一位是我的阿爸、著西裝外套的則是未來的公公,超像兄弟檔的。

(圖下左1)是我的大舅舅、蔡哥,我家的招牌就是鼻子都挺。

(圖下右1)里長率著我們大夥一桌一桌的敬酒。

恰逢年底即將選擇,從前一晚,就一直有鎮長、立法委員、鎮代表到家中祝賀送上掛聯及紅包,也算是另類的收獲。



不免俗的有張「大合照」,就像小丸子一家一樣,陣容龎大...

也有點像拍娘家鄉土劇一樣。



大舅家,小時候最常一起打鬧的表妹、表弟也全到齊耶!!!!!

只有像這樣特別的日子,才能把各方親友號召在同一個時空裡,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