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日,看著他第一天出生的模樣,

當他被抱到我身旁時,真的有種陌生感,

而且,我是認真的覺得新生兒真的都長的很難懂…




梳洗完畢的兒子看起來有比較可愛了,





出生第四天,準備辦理出院手續!!

代表兒子要24H都黏在身邊了,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日子要正式啟動…




全身上下的粉紅裝扮,超級可愛,

因為姊姊出生時,有太多沒用到的傢私,只好全部搬出來給弟弟用了。



兒子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頭濃密而且烏黑的頭髮,

到現在,我每次只要出門,一定會被路上的長者嘖嘖聲的說:「黑密麻的頭髮,好漂亮呀~~」

甚至常常有人問:「你懷孕時到底吃什麼?小孩頭髮怎麼這麼漂亮?」

這真的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呀~




第二胎考慮到女兒沒人顧的關係,

就回到娘家做月子,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畢竟出社會後,我就很少有機會在家裡待那麼久的時間,

更可以讓大女兒貼近一下外公外婆,

雖然事實證明,做月子的這個月,我女兒是把阿公嚕到一個翻過去的境界,












兒子的魅力連大侄子也無法擋?

只能說,小寶寶就是有一股神秘的魔法,

讓人盯著他的臉就會莫名的嘴角上仰,滿心歡喜。







女兒並不像多數人說的,會有爭寵的現象,

可能是在孕期就對她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設,

告訴她,弟弟是世界上除了爸爸媽媽之外,她最親的親人,要好好的照顧他~

但姊姊的動作大、聲音大還是常常會嚇到弟弟,










快要滿一個月的兒子,

很明顯的成熟很多,而且總是被說養的很好,

我想真的是體質的問題,女兒和兒子喝的奶粉廠牌明明都是一樣的,

他的吸收真的好很多,




滿月了,來剃個頭吧!!!

女兒那時候考慮到她是女生的關係,並不想讓她理光頭,

但兒子毛髮實在太茂盛了,就比較不用擔心頭髮留長的過渡期,








理了小平頭,看起來清爽許多,

小男孩的感覺更加明確。




在娘家做月子的那個月,

范拔比每個星期南北跑,也辛苦他了…




我的外婆

也就是兒子的阿祖嬤也來家裡抱抱這個小傢伙,







滿月後帶回台北,開始我獨立帶小孩的日子,

說真的,

第二胎媽媽的母愛並沒有減少,而是越發不可收拾,

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對於弟弟的許多需求更容易懂,

就像我的阿母說的一句台語諺語:「紅嬰仔,不是哭就是笑,恩系賽(不是屎)、著系尿(就是尿)。」

除了這幾個需求,

就是餓了、睏了,

對弟弟我的耐性真的好很多,

但女兒,就常常被我掃到颱風尾,

好不容易弟弟的情緒比較緩和,因為姊姊在旁邊蹦蹦跳跳,而跟著躁動起來,

然後我就很容易一觸即發,大怒把女兒抓來賞她一頓。



揹著兒子牽著女兒,變成最近很容易出現的景象,

雖然出門一趟真的很麻煩,

但只要看著女兒,才一眨眼現在已經3歲了,

想到我懷裡的這個寶貝兒,再熬過一年多,等他學會走了,

我也只有跟在他後跑追的份了,

他不會再像現在一樣依賴我,

就更加珍惜這些被纏住的不便感,






















兒子又更加愛玩水,

從出生到現在,幫他洗澡時他總是歡喜的在水裡踢來踢去,

但他的體型真的比較壯碩,

抱的我現在是腰酸背痛的…







外公都快抱不動你了吧?!

外婆說你像灌風一樣…



即將滿三個月左右的兒子,常常把手舉在空中,

像個小超人一樣…

其實是在認識自已的小手手,

兒子從出生我就沒有包住他的手,

也沒有用包巾把他綁著,

讓他十足的運用他的雙手,

雖然臉上難免有抓傷,但只要時常修剪指甲,其實還是可以避免的。





看他的噸位就知道,真的是頭好壯壯的好寶寶,

還有路人問我:「他六個月嗎?」

當我回:「還沒四個月。」

對方都驚呼:「也太會養了吧?!」


















夏天看新聞總是有許多腸病毒的案例,

7/30那天,趕緊帶兒子去吃自費的口服輪狀病毒,

一放上體重機,已經7.5公斤了!!!

哇嗚~

難怪我抱你一會兒,手腕、肩、背就又酸又痛的。

兒子很賞臉的貴33的點心,吃光光。

我還很怕他給我吐奶吐出來,

護士很有耐性的一口一口慢慢擠到他的嘴中,

在耳邊輕聲的說:「二仟伍佰元的疫苗~~要吃光光喔!!」

哈哈哈~

再過幾天就要滿四個月,

要好好的幫他收瀲,

兒子呀兒子,看你口水直流,

每次抱過你的人,肩膀就溼一塊,實在很惱人呀。

有了一個小孩我的人生、時間就被剝奪了一半,

有了第二個小孩,更別說有自已的時間了,

以前單身時,總是有用不到的空閒,總是有等一下,

現在的我,只要有人可以稍微幫我看一下小孩,

我整個人就好比關在鳥籠裡的鳥,被放出去一樣,

歡天喜地的飛出去,

卻不知飛到哪去…

後來又趕緊進到籠裡待著,

這樣是不是很悲哀呀?!

這樣的形容不太貼切,

實際上,

是我歡天喜地的提早計劃著要去哪兒~

然後,再被打電話提醒說:「該回來了。」

回來之後,就像手機被重新充電一樣,

更加有動力和小孩博鬥了。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該扮演的角色,

我在這個時間點選擇當媽媽,我就得捨棄部份的自由、電影、旅遊、shopping、二人世界,

接受走樣的身材、易怒的脾氣、小孩的哭鬧,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何必?!

但小孩真的是寶藏呀!!!

像兒子現在有個習慣,就是快要睡著時,一定要握著你的手,

我就得花時間躺在一旁,被他手握著拉著,

盯著他那天真無邪的臉,幸福無價。

女兒動不動就跑來親親我的臉龐,說我愛你

實在是太無敵的絕招了,

每次被她一說,氣就消了一大半。



看著二個寶,常常都會有種幸福感產生,

我想有小孩的人,一定懂這種愛多過於不自由的束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