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

不要太訝異!!

原來我也是有小廚娘的soul,沒錯!!((有點得意忘形))

我來介紹一下1028我親手下廚,款代我的honey~(崔佩儀老公sam 附身),還有二姊妹。

秋天就是該吃蟹,由於有個蝦蟹控的丫季-蔡佩,

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季節啦。

食譜都是從網路上搜尋來的,

跟著做很快就做完六道菜囉!!!

首先登場的是「清蒸紅蟳」,

從市場買回來紅蟳後,先用乾淨的牙刷把它刷一刷,清洗一下上頭的污泥,做一下spa後備用

1.大同電鍋中放冷水約1、2碗水
2.蒸盤上擺滿蔥、薑、米酒,放入紅蟳
3.蒸至電鍋跳起即可。



為什麼只有三隻呢?

因為范范不吃海鮮,除非是有人撥給他吃((過太爽)),

所以就讓我、蔡佩、蔡小妹一人一隻,來盡情的享受這吮指的快感,

那膏、卵、肥美的蟹肉,吃完真的是可以一再轉圈加灑花了。

也因為范范不吃螃蟹的關係,

我也就多準備了幾道菜,



「麻油炒水蓮」

起油鍋,倒入黑麻油,將蒜頭及豬三層肉爆香,再加入水蓮菜稍微翻炒(不要炒太久)。
加入一點水,水熱就可以加入少許的鹽及麻油,拌勻即可起鍋。



「九層塔炒蛤蜊」

1.備料:蒜頭壓扁、青蔥切段、薑切片、辣椒剖半切段
2.起鍋熱香油,爆香蒜、薑、辣椒,接著放入蛤蜊加蓋燜至開殼。
3.同上鍋,蛤蜊殼開後,加入2湯匙醬油膏、少許糖調味拌勻。
4.同上鍋,起鍋前,放入蔥段、九層塔拌勻,再加入香油、米酒、烏醋嗆香,用中火翻炒均勻即完成。

這一道由於蛤蜊是新鮮,肉又肥美,加上一點辣辣的口感,實在是歐伊西呀!!!



「炒高麗菜」

起油鍋,將蒜頭爆香,再加入高麗菜及幾片紅蘿蔔稍微翻炒,就可以加入少許的雞粉,拌勻即可起鍋。




「回鍋肉」

熟五花肉100g、黃豆乾2塊、

蒜苗1支、蒜末2大匙、

高麗菜半顆

調味料:

糖1小匙、辣豆瓣醬10C.C.、

酒30㏄、醬油1大匙、

高湯50㏄、香油3㏄

1.豆乾切片,蒜苗、蒜頭洗淨切片備用;高麗菜留梗切片;五花肉切片備用。

2.熱滾水放入少許油、鹽,再將高麗菜放入汆燙至軟,撈起備用。

3.熱一 平底鍋放入少許油將肉片煎出香味後,放入豆干煎至表面變焦,下辣豆辦醬、蒜苗、蒜末爆香出香氣後,

再下高麗菜、做法2菜湯、醬油、糖等調味後,加入少許麻油、米酒嗆鍋即可食用。



「醬油蔥蛋」

看用餐人數多寡,就煎幾顆蛋,

今天我準備了四顆蛋,

先煎好四顆荷包蛋之後,再回鍋倒入醬油及些許的水,及切好的蔥段,稍微悶一下就可以熄火上鍋了。

這是阿母的手路菜,作法簡單又好吃。


問范范哪一道最好吃,說每道都好吃,又將這五道菜掃盤做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