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C178009-538A-46EE-9D8E-78CDD3195182.jpg

也是時候來記錄這八天七夜的沖繩之旅,

朋友們聽到要去沖繩八天,都會驚呼~沖繩需要去那麼多天嗎?

其實著手排行程就會覺得,八天根本不夠用啊!因為我是晚去早回的班機,

實際可以玩的只有六天,

就算是排了行程,計劃仍然趕不上變化,好多想去的地方沒去到,就留待下次再沖了,

0613(三)DAY 1

樂桃航空MM0928 18:00飛沖繩出關後搭輕軌到安里站住阿紮特飯店飯店對面24小時超市買東買西

超市門口的路邊攤沖繩麵真好吃!

第一天從三重捷運站出發,從桃園機場捷運開始就覺得進到冷凍庫,一直到桃園機場候機室,

上了樂桃航空之後,始終沒變的冷凍庫溫度,還好我跟小孩都有薄長袖,唯獨范范沒有帶到,

超級害怕鼻子容易過敏的他,到了沖繩就發作,還好還好~沒有發生我擔心的事,

但提醒大家不管是多熱的天出國,機場、飛機上絕對要穿件薄外套,更何況我們是坐廉航,

回程又再度冷到不行,詢問了空姊,樂桃是完全沒有提供毯子的,連花錢要買都是沒有的!!

還好下了飛機,踏上沖繩的陸地,我們就可以離開冷凍庫開始退冰了,

此時反而覺得沖繩的氣溫很舒服啊~

搭LCC接駁車來到國內線想去買個知名的飯糰,此時是晚上9:40,店員微笑揮揮手表示已結束,

殘念~!!!那也沒辦法....

搭著輕軌來到安里站入住今晚的飯店「阿紮特」,離輕軌走路只要1分鐘吧!

下著不撐傘也不會溼的毛毛雨~還好,飯店就在輕軌旁,一下電梯就可以抵達,

進到房間都十點多了,東西放一放就走到對面馬路的24小時超市,

發現超市門口有一家沖繩麵,肚子已餓餓~就來飽餐一頓,

因為有故事、而且很好吃,所以之後想要特別發文介紹。

9CA2B936-EBEF-413E-B113-0866ABD7CC1D.jpg

0614(四)DAY 2

早上退房後搭輕軌到 おもろまち站 到DFS 裡頭OTS租車,通堂拉麵(北口店)

AEON永旺夢樂城 逛街 吃晚餐麗山谷茶灣飯店

預約了早上11:30要去DFS取車,果然又是很剛好的時間,經過昨晚的折騰就很晚睡,

早上還起來吃個早餐,阿紮特的早餐雖然很簡單,但還蠻多東西可以吃的,

拉著行李退房,就到距離我們一站之遙的おもろまち,

一走出輕軌往DFS方向左手邊的入口進去,就是OTS的租車處,超級方便,

雖然爬文有人說,領車時像是在迷宮裡,但可能是因為我們到DFS的時間還早,

我們就先去逛了好久,大概也知道地理位置了,

所以當租車小姐拿地圖跟我說領車怎麼走時,(從GUCCI專櫃那的手扶梯往下就對了)

我已經都知道怎麼去了,在OTS租車順便加了安心保險,買了美麗海水族館的票,

坐在右駕的車上,非常替范范緊張,

這時候要說外面下著雨也不錯,

反正打方向燈時打成雨刷也很不突兀,合理的很啊!!!哈哈哈~

跟著車上導航來去吃通堂拉麵,順著我們要去的地方,我安排的通堂北口店,

還蠻偏僻的,但好處就是不用排隊,而且空間寬倘,

喔~為了桌上的辣豆芽、醃蒜頭我可以再奔一次沖繩,

這時候的雨真的不小,有租車真的是超級方便,

原本這時要帶小孩去中城公園,(後來有要去公園的行程,全部都因天候關係取消)

直接前往永旺夢樂城,必須說裡頭超級好逛,大人小孩都不無聊的地方,

還有一個超大的水族館,樓上也有玩具反斗城,小孩玩的遊樂設施也豐富,

在這邊至少停留四小時以上,還沒有全部逛完,

連晚餐也在這邊的三樓享用,停車也不用錢,超級推薦雨天來這的啊!!!

晚上入住麗山谷茶灣飯店,晚上在一樓有傳統舞蹈表演,可以看一下,

飯店內也有便利商店可以採買宵夜,

最開心的是附的早餐卷,可以自行選擇早餐使用,或是午餐使用,有三家餐廳可以選擇,

對於常常睡過頭的我們,超級方便的呀!

6778B98B-DEB8-4191-81DD-E76B636DEBC9.jpg

0615(五)DAY 3

睡到中午在飯店的室內游泳池玩水午餐吃飯店裡的BUFFT美國村閒逛、大國藥粧採買

晚餐吃燒肉五苑北谷店

來到沖繩三天,卻覺得每天時間都過好快好快,常常捨不得睡,不想浪費時候在床上,是我的想法,

但范范原本是要來放空的,卻被我拉著東奔西跑,真是辛苦他了,

所以這天,我們刻意睡晚一點,再帶孩子到飯店的室內泳池玩水,建議帶小孩來麗山谷茶灣真的可以留一整天在這,

有私人海灘、室內泳池、小小遊戲室,都夠孩子打發的,像我們陪小孩在室內游泳池玩了二、三個小時,

二個還是捨不得走啊!!更別說外面的沙灘沒玩到了,

中午在飯店內吃午餐,吃的飽嘟嘟~超級滿足,吃飽又有點想睡一下,但這時候已經快要三點了!!

驅車前往美國村逛逛街,美國村給我的感覺有點像西門町的美國街啊!

一樣是下著雨的沖繩,還好我們完全不受天候影嚮,還是很享受在逛街,

最後,小孩跟范范坐在商場等著我去大國藥粧採買一大堆有的沒的,

摩天輪底下的大國藥粧是我買藥粧、名產、果凍花最多錢的地方,

出門旅行,我不是會去比價的人,雖然是自由行但排的行程都不會走回頭路,

所以,有看到想買的就一起買一買,真的沒有閒功夫在那邊來回走,

晚餐就去剛剛有路過的燒肉五苑北谷店,

一樣沒有排到隊就進場了,覺得CP値頗高,竟然沒有限時,是意圖想讓人撐破肚皮嗎??

回到飯店又是八點半過後的事~

B9608E13-5959-4E37-AD96-AAB030DDC105.jpg

0616(六)DAY 4

早上在飯店享用早餐後退房萬座毛午餐在路邊的LOWSON享用

美麗海水族館名護百夫長飯店暖暮拉面BIG 1 超市買早餐

我們的沖繩之旅就是一路往北走,再回到南部玩~

這天在麗山茶谷灣吃個豐富早餐,小孩還一直吵著要再玩水~可惜我們考慮到下午要去水族館,

只好殘忍的拒絕,就說了帶小孩絕對要把時間留多一點在飯店,

離開飯店第一個景點是萬座毛,是個大概15分鐘就可以走完的景點,小小的走一圈,

跟知名的象鼻子合照就可以離開的節奏,

還要開蠻久的車才會到美麗海水族館,而且爬文有寫到去美麗海水族館最好自備餐點,

那我們乾脆就在一間蠻大的LOWSON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簡單買個便當、三角飯團、炒麵麵包來當午餐,

沒想到超商也有海景可以欣賞,

美麗海水族館並不大,最大的賣點就是那個黑潮之海的龐大鯨鯊,

看他像是慢動作的在眼前游動,真的是超級震撼的啊~

還有大型的魟魚在水裡像是在飛舞一樣,

如果沒有吵鬧的孩子一直吵著要往下一個地方移動,

我想我可以一直坐在這放空一天,就盯著牠們...好奢侈的感覺,

有了小孩,你會知道,想要什麼都不做的發呆,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

在要離開時,扭蛋扭了二隻海龜、魟魚,還好路人熱情的跟我們換了一隻隱藏版的烏賊,

路人真的超大方的啊!!!隨便我們選,因為他們沒有海龜,

但大家都最想要的是鯨鯊,這天都沒有扭到...

接著去看了四點的海豚表演,

就前往今晚入住的名護百夫長渡假飯店,

晚餐就到名護暖暮店排隊去,這餐真的排的有比較久,

晚上的雨又變的更大了,讓我們雖然覺得排隊很麻煩,但也懶得再移動,

暖暮的麵雖然也好吃,但我點的是芝麻多的那個,覺得偏油了點,

比較愛通堂多一點,路過BIG 1超市又去買了一些吃的,聽小妹說這家店東西很便宜,

但我們累累的,沒有體力逛。

9BB70211-896D-4612-B658-F9E62791C64E.jpg

0617(日)DAY 5

饒平名繡球花園百年大家吃午餐名護AEON日式定食 彌生軒

這天早上范范已經累到不想跑行程,只想要窩在飯店睡一個早上,交待他衣服拿去洗一洗,

我手機設定好導航,就拉著兒子出門了,(女兒一直遊說兒子陪她在房間打滾)

自已開車在沖繩的路上,還下著颱風雨,覺得很新鮮,

這天早上真的有冷~像秋天要轉冬天的氣溫,我出門時忘了抓薄外套,

到了山上下車時,覺得也許會感冒啊,哈哈哈哈,

兒子是有長袖長褲的,

買票時,門口的老太太還比手畫腳問我穿短袖:「大丈夫?] 

我也只能苦笑的搖頭表示沒關係:「阿里阿多」

進到園區,真的沒有人像我穿短袖,

不過,看到滿山滿谷的花我就熱了,

腎上線素升高,人就不會冷,是這樣說的吧!!

反正繡球花就是各種美,

讓我忘卻了我的體感溫度是浮雲,

在山裡走了一會兒,真的有點捨不得走,但雨勢一直在提醒我該回去了,

越來越大的風雨,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要回國那天還是這種雨啊!!!」

飛機不會停飛吧!那我會被工作狂給休了啊!!!!(美夢成真)

還好一切都是我的痴心妄想,哈哈哈哈

被雨打醒的我,就打電話回去~~問衣服洗好了沒,我要回去接你們吃午餐了,

果然,還在床上窩著,

總之,就是回去一起把衣服拿去丟洗衣機,再出門去百年大家,

婚姻就是常常有殺夫的念頭,也會常常因為一些平常不過的瞬間而滿足,

百年大家就是很深山的景觀餐廳,食物不錯,VIEW很美,

坐下來的每桌客人都是來拍照的,誰有在管碗裡的食物你說?

坐在范范後面那桌拍照的規格已經比擬食尚玩家出外景,

又是GOPRO、相機、手機,360角度自拍、和食物拍、和同桌的人拍、和VIEW拍,

再攝影,再相機、再手機,(我非常羨幕啊~噗!)

老公,我真的是很生活化的在記錄而已啊!

因為范范常會說:「我!很!餓!」搭配著殺妻的眼神,

好好好~二個都有共識,這就是完美婚姻的演譯,OK的。

就說了范已經不想跑行程,他所謂的行程就是「景點」他不要,

但是逛街買衣服、鞋子、包包,他就超有體力,

他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超喜歡帶我去逛街,

然後,就是一直說:「買了買了買了!」

而且我沒買到東西,他還會覺得很失落,到底是有什麼毛病?

因為這個優點,我想我們的婚姻會長長久久。

吃完百年大家,范就說名護有什麼百貨公司,我們下午就去那邊,

功課沒有做的很好,我只知道有一家AEON,

後來就去這邊混了一下,買了二件衣服、一件褲子,回飯店睡一會,

晚餐原本想去吃藏迴轉壽司,一盤一百日元比台灣便宜啊!!!

但到了現場就是人山人海,

看隔壁彌生軒定食不用等,我們就來吃吃了,

F0FBEAF4-EE52-4561-BA85-A4558492D7FD.jpg

0618(一)DAY 6

古宇利島艾貝斯特飯店瀨長島

墨西哥捲餅幸福鬆餅奧特萊斯OUTLET國際通屋台村艾貝斯特飯店

這天要從北部殺到南部,早餐在全家吃,

先是去古宇利島,這邊真的美的不像話,

在心型岩附近的付費停車場一次一百日元,還可以沖洗手腳、廁所,超級划算,

小孩來這就是泡在海裡,一直捨不得走,我也挺捨不得的,

但有一個腳穿NIKE球鞋坐在岩上顧包包的先生,讓我們也不大好意思讓他等太久,

對!他就是來沖繩想要買涼鞋,卻沒買到,只有一雙球鞋不想用髒的人,

喔對了,在沖繩都在下雨,還好我出門前有幫他鞋子噴了隱形雨衣,他也是挺讚賞的,

從古宇利島開到沖繩市區大概要1小時40分鐘,要從許田交流道上去走高速公路,

我只能說沖繩的高速公路很好開,路又穩又沒有人會當烏龜,

先去艾貝斯特飯店CHECK IN,結果還沒三點不能進去,

正好,我們也想去瀨長島吃個鬆餅,再繼續上路開個25分鐘來去瀨長島,

看到幸福的鬆餅外頭的登記表,就知道沒有等個1個鐘頭是輪不到我們的,

還是登記下去,然後就到下面的吊籃咖啡廳吃個捲餅,

想當然就是外貌協會的女兒,看到有吊籃就吵著一定要進去,

還好,東西也很好吃,坐在那放空也很符合她老爸的心願,

吃完東西再到幸福鬆餅,果然剩二、三組就換我們,開心開心~

稱呼為最好吃的鬆餅真的當之無愧,現點現作也是等了一下,

但就像幸福一樣是值得等待的,下次有來還是想吃耶!!

下一站前往奧特萊斯OUTLET,就說了去景點范沒興趣,但聽到是逛街就什麼都可以,

逛了二三個小時,買什麼都考慮很多的我,後來買了個斜背包,

回到飯店又到樓下的國際通覓食,還在國際通美麗海水族館扭蛋扭到鯨鯊(愉悅),

然後不知不覺走超遠,走到日式風格滿滿的居酒屋國際通屋台村,

遇到一個長的像外國人的服務生,非常熱情的招呼,是難忘的一天啊。

6AD34D69-65BD-4A5A-8A72-BD84DD12AF1E.jpg

0619(二)DAY 7

早上11:30開車去DFS還車,把車加滿油在DFS T MALL逛街RYUBO百貨九樓吃午餐

逛街回飯店小歇晚餐吃味之時計台拉麵

這天一整天的雨都超大,是二人撐一把傘,在外面走15分鐘,都會溼透半身的那種大雨,

早上還完車,在DFS免稅店裡逛啊逛的花了許久的時間,至少有二、三個小時吧!

還好DFS旁邊就是輕軌站,我們就回到縣政廳站的RYUBO百貨吃個午餐,看著外面的大雨,

繼續待在RYUBO百貨裡面從九樓逛到一樓,

擔心明天早上雨這麼大,拉著行李搭輕軌太不方便了,

步行回飯店決定要請飯店明天早上幫我們叫計程車了,(隔天就晴空萬里~囧)

晚上七點多想去昨晚有路過的拉麵店,這晚雨勢大的驚人,

讓我們覺得這個路途超級遙遠,

來到味之時計台拉麵,不妄此行,真的也是很好吃,推推推,

最搞笑的是回程買冰棒回飯店冰,因為小孩淋了一身溼讓她們先泡澡,

後來打開冰箱的冰棒竟然都溶化了~冰箱的一點都不冷啊。

64F668BA-B58D-4F3B-81AD-A40E48B23B06.jpg

0620(三) DAY 8

早上6:00從飯店坐計程車到機場

8:30分的飛機回台灣。

計程車準時6:00到達飯店接我們,從國際通坐到那霸機場國內線LCC接駁車處1320日元,

計程車司機會直接載到LCC的接駁車站牌,非常貼心的再告訴我們在這邊等候,

原本也想買個飯團帶到機上吃,結果飯團店還在準備中,殘念!

還好前晚在全家已買好麵包,

飛機抵達台灣陸地8:45分,沖繩到台灣只要1個半小時,真的是超級快的啊,

結束了這滿滿回憶的八天七夜,非常過癮也非常不過癮,

沖繩,我想絕對可以多去幾次都玩不夠的地方,

之後,再來把飯店、拉麵、餐廳、繡球花的文章給補齊。

蔡甜甜Evonnelovelife

沖繩相關文章

20170617 沖繩饒平名繡球花園よへなあじさい園 滿坑滿谷的繡球花美翻天

 

201706 沖繩瀨長島Umikaji Terrace 沖繩小希臘吃幸福鬆餅(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搖籃捲餅 看飛機起降

20170613 沖繩那霸阿紮特酒店 HOTEL AZAT NAHA 近輕軌安里站1分鐘

沖繩 Hotel Abest Naha 艾貝斯特飯店 離縣廳前站3-5分鐘 國際通上

沖繩恩納 Rizzan Sea Park Hotel 麗山海景皇宮度假酒店 私人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