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我的生活享樂FB專頁

Veramina Shop 薇拉米娜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出國前爬文一度不想要去辦3G吃到飽的電話卡,

因為我已經特地選擇了上環的宜必思酒店,這間酒店本身就有提供WIFI了,

考慮到第一次到香港,大部份時間並不會待在酒店裡,

人生地不熟,出門在外很需要上網靠咕狗(Google)大神的幫忙,

而且只要100元港幣,約台幣390左右,

可以使用七天吃到飽,雖然我只有用到四天,但還是覺得這一筆不要省了,

一到香港機場領完行李,就直接坐電梯到二樓,也就是入境大廳,

東張西望找一下F航空櫃檯,

往F走道走到底,找1010就可以了,

SAM_3478.JPG

那一天一堆台灣人在買,

看不出來從何排隊,三位服務人員都在忙,

我就像無頭蒼蠅一樣望來望去,

幸運的是沒一會,就馬上有一位服務人員過來問我買什麼,

我拿出我的手機IPHONE 5,他直接跟我說:買100元的~

100元的才有I5的小卡,

服務人員會直接幫你設定好,而且也會把你的卡收的很好,

不用擔心買了如何設定,接下來就開始暢行無阻的網上飛了。

SAM_3479.JPG

SAM_3480.JPG

可以看到我的電話公司已經變成香港的one2free, 

這四天在使用上,上網的速度都很流暢,不太會有lag的情形,

也多虧了有辦這張卡,跟台灣的親友透過LINE,還是FB都非常方便,

在聯絡上面,就好像沒有出國一樣,

而在香港當地,我要從甲地到乙地,也都是利用Goole maps來規劃路線。

SAM_3486.JPG  

到香港所有的交通方式都需要用到這張八達通卡,

可以直接在機場的機場快線櫃檯上購買,成人都是一律150元港幣,裡頭包括50元的押金和100元的可用額度,

回國當天可以在機場或是地鐵站退卡,看裡面剩多少包含押金都可以退,(但我整個忘了)

這次帶著女兒,其實小童3歲以上也是要買一張八達通卡的,

但我們存著僥倖的心態,就沒有買女兒的,

進出地鐵站都跟著大人一起進,

包括叮叮車(電車)也是這樣,倒是沒遇到有司機攔我們說要補車資的,

除非你的小孩三歲身高就已經超過110cm,不然這一筆還是可以省下的。

 

 香港相關遊記

 

arrow
arrow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