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經懷孕進入35週,

體重從懷孕前的51kg,到今天早上量是67.5公斤,總共增加了16.5公斤

產檢也邁入每週一次的密集程序,

這一胎走到哪(不誇張),都有路人會過來指著肚子說:「是男的厚。」

有時真覺得路人哪來的天真,以為孕婦就真的脾氣都很好的呢?

雖然,的確是跟少女比起來好很多,

但有時還是會被突來的舉動給嚇一跳

好吧~台灣人就是熱情,尤其是中年婦女。

雖然,第一胎總共胖了23公斤,後來也努力的瘦了回去,

這一胎距離生產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但後期的體重真的是越來越失控,

我的胃口越來越好了耶....





有人跟我一樣嗎?(舉手發問)

懷孕後,鼻子就會變大!!!!!!!!!!!!!!!!!!!!!!!!!!!!!!!

好吧!!!雖然我周遭的孕婦都沒有這樣的現象,

但我上網搜尋是真的蠻多人有這樣的困擾,

而且隨著週數越大,鼻子就跟著越大,

我出門都考慮想要戴口罩了啦






不是有一說,

懷女的會愛吃甜食嗎?!

可我不管懷的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都超愛甜食的耶

餐後一定要來個紅豆餅、蛋糕、冰淇淋、巧克力、布丁什麼的。

只要吃完鹹食,嘴巴就超想塞一顆糖進去,












我當然知道,懷孕要控制整個孕期體重最理想是10公斤左右,

但本來就很貪吃的個性,

加上肚子裡頭的baby拳打腳踢,真的讓我很有理由跟藉口好好的養胖自已呀~~~~~~~





我的女兒也要滿三歲了,真的是愛死她鬼靈精鬼的童言童語,

因為肚子大了,帶她出門再也不可能抱她逛街,

難免有時候她會走累了..

撒嬌的:「媽媽,我走不動了。」

我總是很強硬的:「媽媽肚子有小寶寶,不能抱您,你先坐著休息一下,再繼續走。」

到公園玩時,

看到別的媽媽會陪著一起跑、一起溜滑梯,

也會過來跟我說:「媽媽,我們一起去玩好不好?!」

我:「媽媽不能跑耶...弟弟在肚子裡會頭暈。」

還好,她都還聽的進去,

現在,真的是行動困難的大企鵝,

多數時間不是賴在沙發,就是臥在床上發懶。

因為知道我不能抱她,所以會用不一樣的方式來撒嬌,

她很愛過來說:「媽媽....我想抱弟弟。」

就抱著我的肚子說:「我會好好照顧弟弟。」







其實看照片肚子都沒有很大,

是因為我很會挑照片,實際上我已經走不太遠..也走不太動。

而且常常喘呼呼的...

光是講話就常常發出胖子的喘氣聲,

尤其是從床上爬起來,要去上個廁所,

就夠花我力氣的,

這一胎的胎動越後期越活躍,

整個肚子常常跳起波浪舞,

而且胎動大到我都懷疑是有 地震了。





上次去產檢時,還忍不住跟醫生說:「胎動那麼大,是正常的嗎?!」

醫生笑著回答:「動很多是還好,我們比較擔心的是都不動。」

冏!!!!!

一天當中幾乎只要是我吃東西時,肚子就開胎開party~

或是,凌晨12:00到2:00之間,也是他運動的時間,

早上天快亮時,更是動的厲害。

常常有肚臍被他挖來挖去,或是整個肚子像在扭毛巾那樣的扭動,

又或者碰滋碰滋的規律的跳動著.....

還有另一個很惱人的的火燒心,讓我夜夜失眠,

每天都是坐著睡,天快亮時,又被膀胱逼著醒來。

真的是超級痛苦的。







所以,不要怪我總是吃些好料的來安慰自已了,

大不了就生完後,再辛苦一點減就好了嘛!!!!

另一個惡夢是,第一胎時因為不知道產程的恐怖,所以就傻傻的等著生產的那天來臨,

這次則是好害怕生產那一天,

不曉得又是多折磨人的情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