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葵出生之後,就一直妄想何時才可以出國去特特..

終於,假借孝親之義,五月份要和姊妹攜帶阿爸阿母來去出國走走,

我也一併攜帶小葵來去吧~

這真的是最佳的黃金組合了,

畢竟,如果是我和范范單獨帶她出去,沒有人可以稍微接手,可能會玩興盡失吧!

而小葵黏我大姊的程度,可能連我這親娘的程度還比不上呀~!

這樣一行人一起出國,互相接替照顧小葵,我也會輕鬆許許多多,

再來,就是要著手辦出國護照的相關事宜了,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幫小寶寶拍証件照DIY的方法了,

其實,我原本也是要帶小葵出門到照相館去的,

結果,這3~5天來天氣都非常不穩定呀!!!下著毛毛細雨的...

我在家閒著發荒,就動起了DIY的腦筋啦。

我先上了外交部事務局的網站,了解大頭照的相關規定,

抓重點,眼睛要張開、不能露齒、耳朵二邊都要出現,背景要是白的,

看起來好像不難耶~~(天真中)

首先,我把小葵放在沙發上,這樣她會東倒西歪、爬上爬下,

根本就不可能讓我好好拍照呀!!!

只好使出大絕招,

把她放在IKEA的餐桌椅上綁起來,

當然,她也不是省油的燈,開始扭來扭去一直叫喊:「媽媽、抱抱、媽媽、抱抱」

暈了我,內心慶幸著還好沒帶她去照相館,不然又不知道要費多了時呀!

還好,我有絕招二「巧虎」,

馬上放巧虎DVD吸引她的注意力,



眼睛沒有看鏡頭,不夠好!!

而且嘴巴也太不自然了吧..



耳朵有一邊不夠清楚,還大扁嘴

(為了預防被退件,我還是嚴格一點吧!)



還是不夠好,

大概拍了20張,才找到我要的,



最後決定選定這一張囉!!

雖然沒什麼笑容,

但是要小朋友笑,又不露齒,那難度真的是太高了。

再來就使用PhotoCap 這個軟體來進行去背了,

去背的方法在網路上還蠻多高手有教的,(請善用gogle)



我只是個很業餘的媽媽,

所以去背去的很簡陃啦!!!



再來就選定PhotoCap 軟體裡大頭照的模式,

這個軟體真的超方便的,動動手指頭就完成囉!!!

這樣拿去洗4x6只花了我6元

有沒有超級經濟實惠的呀!!!


還有一個小撇步,我是拿去全家便利商店洗的喔!

現在全家有一台洗照片的機器,

只要插入隨身碟,選擇你要的檔案之後就可以「馬上」印出來了。

一張4x6 就是6元,

我洗完之後,全家的店員還跑過來問:「好厲害喔!你自已在家排版用的喔~」

因為如果沒有透過photocap 這個軟體,把照片製成4*6的模式的話,

在全家你如果是拿大頭照的格式,去沖洗成証件照的話費用是50元,

這樣還是比去照相館照一組大頭照還得便宜啦~

大家有沒有學起來這個經濟實惠的方法呢?

默默的想說,難怪現在傳統的照相館都沒什麼人去拍照了(茶)

我發覺,自已在家DIY完成一件事情時,還蠻有成就感的耶!!!!!(甩頭髮)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號3~5F 

聯絡電話:02-2343-2888



原來小小孩的護照效期只有5年

想想也對啦!小葵現在快2歲,整個長相就跟出生時大不同了,

當然效期不能太長,不然,護照上的照片海關人員根本就認不出來呀!!!

現在有網路整個超方便的,

連同要申請護照時的中文名字翻譯,都可以直接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上查詢喲~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