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著減肥的這八、九個月...

每個月當然會遇到生理期來臨,

這時候該怎麼吃呢?

我強烈的規勸大伙們,減肥不是你這三、五天不吃,就可以瘦三、五公斤的事,

生理期對女生身體的影嚮,可是非常的大..

所以,當生理期來之前的1.2天,就會有些經前症侯群的人,

這個時候可能容易心情暴躁,而且身體容易有浮腫現象,

可以喝些紅豆湯 (用買的通常甜死人了,請先把紅豆撈起來,甜湯只加三分之一,其它的加白開水稀釋嘿!!)

冬瓜湯也不錯,因為它跟紅豆都是天然的利尿劑,多少可改善浮腫,

不要再吃太重鹹的食物了,

月經來之前情緒多少會啊雜(就心煩、沮喪),身體會變得沉重,

皮膚的狀況也跟著不好,所以在這幾天就要盡量讓身體放鬆,

也提醒自已的老公、男友識相一點,別這時候又白目讓老娘轟你

當生理期來時,

身體流失較多鐵質,聽我的,你就先放慢減肥速度嘿~

沒有人想因為減肥搞壞身體而經期不順吧!!!!




求求你好心一點,生冷食物(生魚片、水梨啦!)、手搖杯就喝熱的(是說減肥還喝什麼飲料)、冰淇淋、什麼的都先緩一緩,

多補充鐵質及纖維素食物,像是:小魚乾、葡萄乾、豬肝、海帶、菠菜、紅棗、葡萄、櫻桃之類的(水果甜度高也不要過量喔),




上圖是我自已煮的,簡單操作又美味的桂圓紅棗地瓜湯!!

靠著這幾天的食補來溫暖子宮、調血行氣。

是減肥時,讓身體好好休息的時期,

我剛都說了,這個階段身體都已經容易水腫,

你就不要傻傻的水再一直灌了(尤其是晚上),要控制水量攝取,

不然隔天你上班時,臉啦!眼睛啦!腫的像麵龜,糗死了你!!就別怪我說沒提醒你了。




我是蠻愛在這個時期,吃幾片巧克力讓心情大好的~~

因為想著~就只有生理期能吃,

反而更覺得珍貴,

巧克力也要挑一下,不要吃複方的巧克力,

所謂複方巧克力,就是過度調味的那種,

改吃黑巧克力熱量比較低,

便利超商不是都有標示可可粉含量比較高,什麼80% COCOA那一類的,

吃起來沒那麼甜,但也不怎麼苦的那種。

==================實際操作時,我到底怎麼吃=========================

講那麼多,

我到底生理期來時,三餐怎麼吃?

早餐~跟平常一樣,你想怎麼吃就怎麼吃!!!飲料不要點奶茶就是了,(沒營養又胖死你)
我都點無糖拿鐵或是無糖豆漿、薏仁漿(又可以消水腫美白)。

通常我早餐如果很殺的點了漢堡或飯糰,就飽到中午,午餐就不要再吃飯了。

午餐-自助餐 (炒菠菜、A菜也不錯、吻仔魚、排骨(魯雞腿、煎魚片也行啦!)、炒豬肝,飯意思意思吃幾口就好。

晚餐-豬肝湯、蚵仔仁湯、薑絲魚湯(三擇一)、蛋一顆(茶葉蛋、荷包蛋都行啦)
燙青菜一份(不加油蔥)、水果一個小碗(葡萄、櫻桃、蘋果這類鐵質含量較高的)


下午茶可以喝個桂圓紅棗地瓜薑湯、紅豆湯、或是巧克力吃個二片也OK,


看完有沒有覺得就這麼簡單?

讓你不會餓到,又有補到!!!!

小提醒:

我自已在生理期要結束的那一、二天,

會買個四物飲來早晚喝一瓶,幫助子宮排乾淨,
(阿母不在身邊,自已煮一鍋又浪費,求方便只好用買的...)

下次來時,比較不會經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