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春節,到中部七逃的照片時,


赫然發現,這二段不經意錄下的影片,


看他們父女倆,


在影片中好不樂歡的畫面,一切是那麼美好。



就想起,


小葵在除夕,那一整晚,該死的醒醒睡睡,哭哭啼啼、鑽來鑽去,一直折磨我到天亮~


我想,我總算找到原因了,


她不是認床、不是認地方!!!


我誤會她了,


是她跟范拔比玩的TOO MUCH啦....(太超過了!)


小孩好像都這樣,


每次晚上在跟小葵遊戲時,


如果玩一個讓她笑到瘋掉的境界,


我的阿母,就會幽幽的說:「這樣她晚上會含眠,你會很難睡。」


所謂的含眠(台語),應該是指會做夢吧!!!!


我的經驗就是,


明明小葵眼睛是閉著的,


但是卻像醒著一樣,哭的呼天搶地,還邊哭邊爬,


這時候我怎麼安耐她、惜惜她都沒有卡紙!


就得叫著她的名,先把她搖醒,


再抱起來走一走,讓她醒了再哄睡,


這樣,我才能好好的也睡。


有時候這樣的動作,在一個夜晚裡,要來回好幾遍,


到天亮.....才能結束呀!!!


所以,


下次....只要晚上,


我要絕對禁止,范拔比再這樣把小葵『飛高高』了,


不然!!!!!


就叫他自已來惜惜她,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