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好啦~

我知道只是上一篇『<減肥人生> 八個月瘦了14公斤不是浪得虛名』  ,

就讓人看的心癢癢了。

天天被小葵纏身的我,也一直在找時間要上來寫寫,到底怎麼瘦?

我從懷孕時53公斤一路胖到76公斤,總共不誇張胖了23公斤,

身邊總是會有些壞心(應該是直接)的同事說:「你都不怕生完瘦不回去。」

我總是很肯定的說:「要不要跟我來比賽?」或是「我是因為懷孕胖,你...一直都這麼胖!是為什麼?」

對啦,我的嘴很賤!

就是無法不反擊會攻擊我的人,

有看過我之前網誌27W 就可以知道。

也就是說,

我從來不懷疑自已會瘦不回去,

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這麼說很消極,也有可能生完小孩都十歲了才開始瘦,(不!!!!!!我不容許)

還有~

在看別人減肥的文章時,你也不要抱持著:「拜託!她本來就是瘦子體質,要瘦回去當然很容易」

你想的都是屁!

代誌並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好嗎?!

我可是活活的忍受了很多,

尤其現代人,什麼聚會、約會、姊妹下午茶、節日、天氣很冷,要大吃的機會跟藉口實在太多了。

能堅持下來,真的是像神一樣了我。

我給自已的心態是,

輕鬆減,不痛苦的方法,不然要減掉這20公斤起跳的體重,我想很難一直堅持下去。

所以,

先設定一個長遠的目標,(就是以後你都希望維持住的那個體重)

以我自已為例,內心想的是先瘦回生產前「53」這個數字的體重,(當時身上是70公斤時,想著我要53公斤會覺得「不可能啦!」)

然後,再給自已一個階段性的任務,

70公斤的時候,我想著先瘦1、2公斤,

以14天左右為一個週期,

那就是7天,老娘要瘦1公斤,這樣想是不是簡單多了。

而且,我也實行著周休二日的辦法,

星期一到星期五,我就過著和尚的生活,

星期六、日就跟老公一起吃吃喝喝,

算是亂無章法,又有點規則的方法。

早上,我會喝無糖豆漿或7-11拿鐵中杯(不加糖)、培根蛋吐司、飯團加蛋、漢堡..或是任何你想吃的,(但只能一樣呦!)

午餐,排骨便當(雞腿也可以啦),跟老闆說:「飯一半就好」,

吃法是先從三樣配菜吃,再接著吃主菜,最後白飯有點吃不下了。

千萬不要想『那麼浪費』,不然你跟老闆說不用白飯,不要買一整個便當。

然後你又想,那很不划算,沒買飯還是那麼一樣的價錢呀。

那就你可以抱著你的肥肉,渡過你的餘生,不要浪費時間再看別人減肥的過程,

因為你根本就沒有大徹大悟嘛!

也不要整天喊著:「我要減肥」

然後再繼續買珍珠奶茶、肯伯伯的蛋撻、麥當當的炸雞、台灣鹽酥雞了,

因為你一輩子就只會說一套、做一套而已。(有沒有這麼嚴重)

事情就是要想嚴重一點,你才會認真咩。

晚餐,豬肝湯一碗或蚵仔湯一碗、再搭配無糖豆漿一杯,就飽死你了啦!!

看起來真的是吃很好的減肥路線了吧!!

晚上是絕對不要碰澱粉,千千萬萬的不要,

但有時總是會破戒,要忍著那麼痛苦不如節制,吃個三口,就放下你的屠刀,不不不!是筷子啦!

然後,當你瘦了1、2公斤時,

再別人的眼中,你還是沒什麼改變,

所以根本不會有人稱讚你說:「瘦了。」

衣服、褲子也反應不出來,因為你想想大象瘦了1、2公斤,會有人發現嗎?

所以,繼續繼續....

當你達到你階段性的目標時,

你可以開心,但不可以得意,

再下一個階段任務,一樣是1、2公斤的前進著。

還有一個要拿紅筆畫重點的地方:「一旦開始,就不能回升。」

我給自已的唯一原則是,

當我瘦到階段性目標時,我可以允許自已停在階段性目標一陣時間,但絕對不能往上去。

像我65公斤就停了大概一個半月,才又往下瘦到63...

那一個半月,我根本就沒在減,餐餐吃的爽呼呼!!!

但每天早上量體重就是只能維持在65公斤,絕對不能允許自已又往上衝就對了,

不然,你以往的努的就又打回原型了。

休息一陣時間,可能又看膩了體重計上的數字,

就在心理喊話說:「再瘦一公斤吧。」

不要太貪心,

如果你心理想著的是:「再廋5公斤。」

當你只瘦一、二公斤時,就會很沮喪,覺得自已辦不到!!

然後又隨便一放鬆又胖回原來的體重了。

真的打起減肥的文章,

我發現眉眉角角很多,可能要分成好幾篇了。

沒辦法我就是那麼多話啦。

但我絕對不藏私,會全都錄..是全都會一五一十的寫下來。

下一篇見了。....

看完,也勞駕幫我在右手邊那個小框框-------------->按個 嘛(扭)有推有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