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餐廳,

沒有多餘的時間,招呼進來新娘房的各位好朋友,

馬上就要接著換造型,等著第一次出場,



先由姐妹花伴娘,領先出場,蔡胖妞減重微微有效,至少沒跟我拼肚子大小,

照片看起來頗鎮定的,



下猛藥的蔡佩,到底瘦了幾kg???

我也不知道吶,

帶她去試穿禮服時,簡直就是看到小朋友的身材了,

其實蔡佩長的頗有姿色,

但平常熱愛「中性」的打扮,而獨身了這麼久的期間,

在此也請各位朋友,若是家中有老大不小的單身漢,無不良嗜好,身高超過170,都可以來參觀比較一下,

蔡佩真的算是「良品」一個,待識貨的人來欣賞囉!!!



花童,則是由我的小侄子擔鋼演出,

從訂婚時就一直唸著說:「我不要當花童」「花童是做什麼的」

當然不然讓他失去這個演出的機會,

看蔡政還很大費周張的帶他去租了禮服,真是帥氣逼人呀!!!



女花童的部份,則是由蔡佩的好同事阿孟的侄女來配合,

二個人不論是身高、外型都很恰當喔,

小妹妹去試穿禮服時,也超級開心的,

飛來飛去的~在婚紗店還當場畫了一幅需要有慧根,才看的懂的畫來表達內心的雀躍。



接著則是由范范個人演出,一個人走紅地毯,

要先從到紅地毯的中段等著接我,



帥氣逼人的程度,不亞於小花童杰聰,(老王賣瓜這時非得派上用場)

感人肺腑的畫面來了…

我在門外就聽到angela 司儀說的很感性,又很催淚~~

什麼新娘這輩子最重要的二個男人之類的,

就開始一直放空、耳鳴,實在是太怕會大飆淚了,

所以一走進會場時,我是真的笑不出來,

全心全意的在矝住,



臉頰都要僵了…



一步一步的走向范范,

前一天綵排時就發現阿爸也蠻緊張的,

這算是他第一次嫁女兒啦!!!

我想他也很五味雜陳厚!!!!

我還長的真像他,



范范正等著要挽著我,走向未來的人生旅程,



今天的二次上演,單腳下跪,奉上捧花給我,

內心很調皮的想要讓他多跪一下,

但肚子都那麼大了,還是不要玩他了,哈哈哈



阿爸開始要講些很感人又催淚的話,

由於前天踩排時,阿爸沒有先說出口,

所以當阿爸在說時,我真的很想大哭,



范范仔細的聆聽,並且在這個時候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讓阿爸也笑著把我交給他,希望他一輩子都要遵守這個諾言,

他大喊著:「爸!我會用我全部的生命來愛她」,

由於這二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在發言時,都沒有麥克風,

所以只有我們三個人聽的到,

但我真的覺得很催淚,默默的一直流起鼻涕來,



范范從阿爸的手接過我之後,人生就像剩下的紅地毯一樣,



要由他來陪我走完,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呀!!!



雙方的主婚人都上台,



接著要點同心燭的儀式,

像徵二個家庭因為我們的結合,



接著是舉杯謝謝大家來參加,



喝了一口,聽見司儀說要「乾杯」,瞄了范范都乾了,我只好大口的喝下~



坐在主桌的我們,其實沒吃到幾口菜,

我才一坐下,angela有飄來我的身旁說:「要換第二套禮服囉!」



二次進場,準備了麥芽糖餅,原本有點擔心會沒有人想要(整個就是想太多啦!!!!)

根本就走沒幾步,籃子就空了,



搶的很兇~許多大嬸真的是一手四、五個在抓,

所以奉勸下個結婚的人,二次進場的數量還是多備一些,



走向舞台左方的香檳塔之後,

倒完香檳,在舞台上先向大家敬酒一番,乾了香檳!!

便走下舞台,逐桌的向來參加的人,一桌一桌的敬酒囉!!!











幸好桌數不多,

此場為男方的場子,公公婆婆都超開心的,

阿爸阿母雖然都不認識大伙,還是很開心的一直說著「謝謝、謝謝」



敬到蔡佩這一桌,

要求喝個「交杯酒」



並且要親吻一下,

個人覺得臉頰就好,在姊妹面前接吻實在是有點親不下去呐 (個人生性害羞咩)



未婚女性的福音來囉!!

抽捧花的遊戲來囉,由於我考慮到用拋的,大家可能會不好意思搶(或是搶的跌倒)

所以我們走比較文雅的路線,



我的閏中密友們,個個都很需要,這時候真的要靠機緣了





梓行的表情變化很大喔!!!

想必是真的很失望,我想月老也是有先後順序的,

畢竟蔡大姊的年紀真的很「急」了,

也希望她真的能拿了捧花之後,有加持下個就是她。



抽中捧花我看蔡佩也喜上眉梢呀!!

講了一些祝福的話,奶粉錢真的就靠你了,



接著開始她的擇偶條件,

還一併的讚美了范范一下,不曉得范范到底塞了多少好處給他??



第三套送客禮服簡單的進場,



雖然桃紅色嫌的很弱,但礙於老人家們的盼望,希望我能挑一套「紅枝枝」的禮服,

再加上我腫到不行的臂膀,傷到大伙的眼睛,真是不好意思吶!!



在等待大家離場時,杰璁很逗趣的拿著泡泡水朝著我狂吹,真的是很盡責呀!!

更多的照片請到相簿裡去看,完整版則是可以透過我的好友,到俊貽哥哥的無名去收看,

真的是拍了不少值得回憶的好照片呀!!!

我和范范在回到范家之後,還一直問著彼此說:「就醬??我們結婚了??」

很像一場夢呀!!!

回到家中,范范南投的姨丈把我倆從房間內喚出,



這就是姨丈!!!

當著眾親戚的面,獨自清唱的對著我倆獻唱了一首「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真的蠻有教育意義的,第一次接受到這麼獨特的新婚禮物,永生難忘呀!!!

隨後,我們就去還了酒債,

由於在餐廳范范的麻吉們,一直要灌酒,而被范爸爸擋了下來。

於是就約了晚上去唱歌續攤,挺著大濃粧的我就這樣跟著去囉!!

婚禮就這樣也算是完美的落幕了,

就像童話故事的最後一頁一樣,

王子跟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還需要二個人的努力吶!!努粒呀大夥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