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日那一晚,阿母阿爸便從雲林上來台北了

單身的最後一晚,和阿爸阿母一起睡 (委屈阿爸睡地上了),

原本傍晚時分,還想帶侄子阿博去西門町剪個頭,

沒想到阿母竟然不讓我出門,長篇大論了一番…

好吧!

難得的夜晚…早早上床,卻輾轉難眠,

凌晨四點眼睛就再也閉不上,

就這樣到天亮…

等著化粧師來梳化,



小侄子杰璁吃完早餐,還很從容的在打電動,阿爸坐在一旁看著他…



上粧完成了,這個粧讓媒人舅媽說了太淡,

原本沒什麼感覺的我,後來看到照片的自已,

好像真的有點淡耶~



開始佩戴飾品,阿母要我把所有的金飾都戴上去,

我一個一個的拒絕,

想要簡約大方就好,而且我那麼大意,金子掉了我可就損失慘重,

但凹不過老人家的堅持,只好戴上幾個會到場的長輩所贈送的,



在等待范范來臨的同時,當然要合照幾張呀!!











范范來電,就快到囉!!!

有點緊張了,

聽見炮竹聲嚮起,



禮車抵達,范范準備衝下車囉~

在電話那頭的范范聲音高八度,可能早上有早起練嗓子,還是要娶老婆high過頭了?



大侄子浚博去幫姑丈開車門,賺到一個紅包啦~!!



二個人就像朋友一樣,還會一起去打球,這樣的見面方式,可開心的咧!



出了電梯第一關 「喜迎 新郎倌」



范范嘴巴得甜一點,要多讚美蔡佩~讓蔡佩願意讓他通關,(奇怪!!!不是應該讚美我嗎??)

這一關是我不曉得的關卡,真好奇范范到底說了什麼? 晚上再來問問他好了。



第二關 「我是男子漢」

關卡魔王是蔡政,首先要范范來個伏地挺身500下,

范范馬上求饒,要折扣…

蔡政真是大好人,只讓他做個15下,



我看他應該是太久沒運動囉!

做個15下就臉紅了,



第三關 「愛你永不渝」 先說~這些關卡都是蔡佩設計的,

簡單來說就是要獻唱情歌囉!!

這有點卡關,因為最近的流行音樂想來想去都是悲歌,

關主蔡胖妞還幽默的提議說「不如麥熟識」,

是在整我們就對了…

後來很通俗的來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份…」

在房內聽著范范的大嗓門,還真想大笑,



總算來到我的跟前囉!

我一個人坐在房內可是等的正無聊說,

范范一見面,手拿著捧花,

單腳下跪說「蔡依汎,請你嫁給我。」

真是掀感心A。



小侄子仔仔也在後面興奮的做表情,

接起他的捧花,把我牽到客廳,

喝個茶、吃個糖,

重頭戲「拜別父母」,



阿爸講些感性的話,祝我們要白頭偕老,因為才剛屈膝跪下時,腦中就開始嗡嗡的作嚮,

實在太怕會大哭了,所以也沒聽清楚阿爸到底說什麼,



阿爸牽著我們起來,



阿母幫我蓋上頭紗,



眼眶內有淚水…

但沒有流下來,幸好阿爸的感性發言不長,

不然真的會潰堤…實在是太好哭的一個點了啦!!!



準備上禮車,前往范范家



坐上車之後,車子緩緩開動,此時要丟掉手上的扇子,意指丟掉過去的壞習慣之類的,

為了要丟這個扇子,手拙的我左手丟扇,右手按上昇鍵,而把自已的手指頭夾了進去,

賓士怎麼沒有防夾裝置啦(哭哭…這時候哭好像有點喜劇)

車上如果沒有媒人,我可能會飆幾句髒話,都飆血了

大囍之日,要端莊一點,只好吞忍一下,

跟范范嬌嗔一下,范范卻馬上打電話給公公,要他們準備OK 蹦,

喂喂喂!!!我並沒有要把事情鬧大啦,



阿母在車子開動後,則是潑了水…

好像都有這樣的喜俗,



到了范范家,

要先等人手捧橘子來,

阿母有交待,要先摸摸橘子,再給紅包,才可以下車,

我也不懂這又是什麼涵意?



范范家在四樓,開始艱固的爬樓梯~

畢竟穿著超長白紗、又蓋著頭紗,挺著五個月的大肚子,

爬到有點爬呼呼囉~



總算抵達囉!!進門…



原來這邊也有儀式要進行,

媒人喊著「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對拜」



「送入洞房」



進房後,范范要幫我掀起頭紗了,

今天天氣大好,一改前二天陰雨綿綿的天氣,

真是個好兆頭呀!



婆婆端來了甜湯圓,

要我們互餵



好好粗丫!!

有一個小插曲,

范范的鄰居抱了一個超級卡哇伊的女寶寶,來新娘房探房,

真的是爆可愛的,

是台灣&法國的混血兒,



她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新娘子,

超級好奇又害臊的,

眼睛是水藍色的,

好可椎喔!!



接著 馬不停蹄 要趕去餐廳囉~

因為看時辰的關係,所以我們開桌的晚,

真速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我抵達餐廳時,也已經十二點多了吧!!!

話說,當新娘真的是很五味雜陳耶!!

拜別父母時,有種好像要被賣到別人家的感覺。

婚禮只有一天,

婚姻是一輩子,

真正該經營的是婚姻,

談婚事時,還是不要為了婚禮的瑣瑣碎碎的事而爭吵,

幸好,蔡家&范家 都不算是太龜毛的家庭,

才能圓滿的完成這場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