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景居  

IMG_0474.JPG

ROYAL HOUSE 藝景居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鹿得三路161號

連絡電話 : 陳小姐 0982258332

             林先生: 0916220518 

趁著暑假的尾巴,帶著女兒前往宜蘭來個二天一夜的小旅行, 

好像也挺久沒來宜蘭走走了, 

這次選擇的民宿是今年才新開幕的藝景居, 

所以,整個在硬體上都非常的新穎、設備也都很完整, 

是二棟透天別墅合在一起的建築, 

地理位置比較靠近梅花湖, 

所以,若有規劃到梅花湖騎腳踏車,騎車前往很方便, 

雖然,民宿的住宿環境、設備、衛生都很令人滿意, 

但從訂房到入住,卻多了一點讓人不自在的感覺....

 怎麼說呢?讓我們看下去。 

IMG_0549.JPG

 訂房時,我是經由官網所提供的LINE帳號接洽,

從詢問訂房,到確認訂房要匯款,

LINE的回覆對話都十分簡短,從頭到尾沒有官方帳號該有的禮貌用語,

我確認要訂房,也僅僅回覆我「麻煩你在三日內匯款」,

呃....沒有要傳匯款帳號給我的意思,(我當然知道官網上有寫)

其實我還蠻傻眼的,因為我同時跟二家民宿詢問,

另一家是非常客氣,又馬上簡訊提供我匯款帳號,

態度上實在差異太大,

但我實在太想給小孩玩水跟開電動車,

所以還是忽略這個感覺來下訂,

因為我也有上網爬文看到,

這個民宿主人給人一種冷漠,但其實是比較不擅言語老實人的文章,

IMG_0550.JPG

 一樓的公共區域有一間遊戲間,(照片是晚上要出門覓食時拍)

小孩一進門行李還沒放好,就吵著要進去玩耍,

這邊有個景象讓我有點匪夷所思,

當我帶著二個小孩進去玩,

在上圖大熊跟大狗的椅子上,坐著A女身旁站著一男(白襯衫),

一直不停的對話著,(男的手按在女的頭上,女的一直閉眼口中唸唸有詞)

似乎在進行什麼宗教儀式,還是冥想禱告之類的,

反正沒有礙到我們,就視而不見,只是對於這種景象有種不解,

內心:對外營業的空間怎麼會有這種行為?

IMG_0451.JPG

 

突然女兒問我:「媽媽~這是什麼???」

上圖小廚具上面有一些像是針炙用具的東西,還有棉球(用過的),

然後,我轉頭看那二人處於無法打擾的狀態,

我便默默把這些東西移到高處,

若無其事,內心覺得一切都很........, 

IMG_0455.JPG IMG_0453.JPG

 小孩也沒在管,還是玩的很開心,

但小孩玩耍音量很大,我還擔心會吵到旁邊那對工作人員,

一直示意,小朋友不要太大聲.....  

 IMG_0436.JPG IMG_0438.JPG   

我們住的房型是紫藤,跟官網照片沒有出入,

回到自已入住的房間內一切都很舒適,

二張單人床的房型,對於我們二大二小也很夠睡,

IMG_0440.JPG IMG_0441.JPG

IMG_0442.JPG

 桌上有簡單的住宿規則,

整棟民宿都有WIFI可以使用,

但卻沒有任何一處提供密碼,

在一樓公共區域是我走去問:「請問你們的WIFI密碼?」

男老實人面無表情:「0916.......」

恩~一樣沒有任何別的語助詞,

這種感覺已經不是害羞的老實人,

而是...給人冷漠,

到了房間內,又是有WIFI可以抓,但我找了房卡以及桌上的住房規則,

一樣沒有提供密碼....

我又發LINE問,(躺在房間床上很懶得再下樓問)

我:「你好,請問二樓的WIFI密碼是:」

「密碼是:0916....」

我:「謝謝」

(後來民宿line我,其實桌上的住房規則有啦!!!!是我自已眼殘)

IMG_0446.JPG IMG_0447.JPG  

兒子非常喜歡房間這隻大米奇,

晚上還吵著要把米奇抱上床睡,

IMG_0444.JPGIMG_0445.JPG IMG_0562    

浴室的大浴池,

晚上二個小孩泡澡也玩了許久,非常開心,

熱水量跟溫度都很好,

不會忽冷忽熱,水量也很大,洗起來很舒服,

IMG_0485.JPG

 二棟連通的玻璃走廊,

採光非常的好,

IMG_0448.JPG 

二樓公共空間提供了開飲機,

跟杯子、牙刷、刮鬍刀、棉棒等衛生用品,

IMG_0504.JPG

 會選擇來入住藝景居當然是為了有泳池跟小跑車讓小孩玩,

但從入住付房款、拿房卡,

民宿主人完全沒提到有什麼可以使用的,

就在櫃檯付完錢拿房卡給你,帶你到房間,不會有多餘的話語,

你要使用什麼,都要自已去問,這點實在讓人很不自在,

我走到櫃檯,櫃檯內就坐著剛剛在進行神秘儀式的A女生,

我開口問:「請問....是不是有提供電動車可以讓小孩玩。」

那A女坐在櫃檯位置上閉眼,雙手繞圓璇轉,

「....................................」沒有回應,

嗯.....她在自已的世界裡。

我回頭繼續找另一B女工作人員,

她跑去問民宿男老實人,

男老實人:「外面有下雨嗎?」

我:「一點點」

男老實人拿鑰匙給B女,

帶領我們來開電動車,小孩當然非常興奮,

恩~~~遙控器不見了,所以兒子就學會自已開了,

但開不到十分鐘,車子就沒電了.....

算了,有玩到就好,

IMG_0497.JPG IMG_0491.JPG IMG_0496.JPG IMG_0493.JPG IMG_0516.JPG IMG_0487.JPG   IMG_0517.JPG IMG_0494.JPG IMG_0471.JPG  

有沙坑,沙坑裡也擺著玩具,

很方便,不需要自已帶,

可惜我們到訪當天是飄著小雨的天氣,

IMG_0462.JPG

還有盪秋千、籃球場,

  IMG_0468.JPG IMG_0466.JPG    

IMG_0484.JPG

IMG_0540.JPG

 還有小孩最愛的戲水池,

現在已經涼爽有秋意,在下著毛毛雨的傍晚,其實玩水蠻冷的,

戶外也有許多蚊子,要記得帶防蚊液,

玩了一會就哄小孩上來沖熱水澡,晚上再讓她們在浴池裡泡澡玩水。

IMG_0568

IMG_0565  

IMG_0566    

隔天的早餐是中式套餐的,

菜不夠都可以再加,

飲料有冷熱紅茶、咖啡可以選,

現煮咖啡挺好喝的~~~

然後最後到了退房時間,

把房卡還給站在櫃檯男老實人,

恩.....他伸手接下房卡,一樣沒有任何話語,

後來在車上和范范(溫尢)討論,

范范:「這間民宿就給人很冷漠的感覺」

真的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可以解讀成才剛開始營運,所以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像是wifi密碼應該直接附給房客,

還有泳池、沙池、電動車的位置以及使用方法,都該在房客入住時主動告知,

公共空間可以使用的像是汽水櫃、桌上的茶包,是不是可以拿取,也該在一開始就說明,

對於房客才會有更自在的住宿環境,

而不是什麼都要房客去找人問....還有不知找誰的困擾,

因為入住當天一樓當時坐著許多人,

感覺像是民宿主人的朋友,一直看著我們也怪不好意思的,

這是我的入住感想,

另有一點要提醒給最後決定選擇來住的房客,

晚上要覓食前往羅東夜市時,

我是使用google maps導航,

最近的路線沒有塞車是11分鐘(4.5公里),

google maps會帶你走鹿梅路,

是最短的距離沒錯,

但會經過冬山鄉第四公墓

公墓的規劃蠻大的,

晚上又在農曆七月,下雨天沒有路燈的情形下開,

我真的一直皮皮挫,介意的人一定要避開這個路線,

我們來回都走,而且整路上沒有別台車,實在有種在拍恐怖片的氛圍,

民宿附近完全就是只有田地,

所以晚上的宵夜、茶水出去市區一趟絕對要備齊,

整體而言,民宿的設備、整潔度都很高規格,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宜蘭相關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