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為二寶發的第一篇文章,真的不是差別待遇啦~

而是,第二胎真的狀況不斷,雖然沒有真的像別人一樣吐的慘兮兮,

但卻是成天病懨懨的,好像怎麼睡都睡不飽~

前三個月動不動就頭暈、頭痛、小感冒不斷的,

而且上一胎完全沒有的胃食道逆流情形,第二胎卻是從初期一直到了現在都要24週了,睡覺時還是無法完全躺平耶!!!

上圖是我剛發現驗孕棒有二條線的隔天,一群好姐妹們幫我提早慶生,

那時候是三、四週左右,從外表看起來我並沒有什麼不同。

心理還蠻驚喜的,真的沒想到我的二寶就這樣悄悄的來報到了~

當時因為還沒有去產科複檢,所以,對於已經要當第二次媽的我,還有半信半疑的狀態!!!



真的確定懷孕了,大概是六週,醫生說還沒有心跳,要我多休息~~隔二週回去看看!!!

但要去韓國的機票早就抵定,

其實有點冒險,
因為…在韓國是很少坐下的,而且是日夜巔夜的走著…

辛苦的不止是我,還有我的夥伴宗恬,

因為知道我懷孕了,她要一肩扛起我們帶的衣服,我想她臉都綠了吧



8週

回國後,真的是累癱在床上,感覺睡個一星期我還是沒辦法恢復體力,

但是帶回來的貨,還是要有很多後續的作業要進行,

所以,還是衝衝衝,只能說二寶真的是苦了你,在這麼勞累的母體裡生存著,

結果就是有一天下午,在宗恬家拍穿搭時,去上廁所發現有一些小出血,(這是第一胎完全沒有的情形呀)

嚇到!!!二寶你可要撐住呀~~~

可能是我真的累過頭,又穿著高跟鞋拍一整個下午穿搭的關係,

隔天趕緊去婦產科回診一下,沒事也躺著、坐著不動~好好休息,

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范范生氣的跟我說:「你再敢穿,我要把你的高跟鞋全部丟掉!!!!!」

那個月,出血的情形大概一星期發生一天,而且都是極少量~

我就成了廢人一樣,天天躺著不想動,總算渡過了那段時間,




10週時去幫梓行慶生,我的大象T恤還穿的下,

但肚子就是圓圓的一圈,處於很容易讓人覺得:「這個女的也太不知節制,明明小腹那麼大,還穿那麼緊。」



12週

YA!YA!滿三個月了!!胎兒更加穩定,

身型也更加的圓潤,體重大概增加2~3公斤,胃凸的情形很明顯,

但還是整個無精打采的,連幫女兒洗澡都覺得是件很辛苦的事。






15週









15週

又去了一趟韓國,

因為有之前出血的情形,這次我真的有注意一些,

只要感覺肚子硬起來(宮縮),我就儘量坐著休息~~

也一直對著肚子裡的小寶寶喊話:「再忍耐一下下,媽咪馬上就讓你好好休息喔~









16週 

和范范去了谷關,很放鬆的行程

雖然不能和范范、女兒一起泡溫泉,

但我就坐在池邊泡泡腳,也是很舒服。

孕婦如果體溫太高,對胎兒是很危險的事,所以懷孕期間最好還是避免泡湯。





和女兒在床上拍了一大推噁心的自拍照,

懷孕期間要多做些開心的事,

腹中的寶寶也會跟著很開心的!!









17週時,和老公、婆婆去飯店吃Buffet,

身上穿的洋裝也是上一胎的戰服,

女兒越大越發可愛~鬼靈精怪的大眼,常常把我迷的神魂巔倒,

已經開始幫她灌輸,媽媽肚子裡有一個小寶寶的觀念,

她似懂非懂的說:「我以後要照顧小寶寶喝ㄋㄟㄋㄟ」

常常母女倆洗完澡,她會吵著:「我要幫媽咪擦肚子。」(為肚皮上乳液)

這胎肚皮有塗乳液真的都是女兒的功勞,因為本人好懶喔…

她卻把塗乳液當做遊戲一樣,每晚都要玩。



18週

和姐妹奔去了宜蘭吃個不停,身上的條紋襯衫也是從韓國帶回來的,愛不釋手~

加上是boyfriend的寬鬆設計,我想可以穿到蠻後期的。





21週,整個孕期已經過半,

真的是可喜可賀!!!

連著好幾次產檢,看了二、三個醫生(還不確定要在哪生),每個都說:「應該是男生。」

因為小龍龍每次腳都夾緊緊的,隱約有看到又好像沒看到,

真是個調皮的小寶寶。

還好拔比媽咪不關心這個,比較在乎你有沒有健健康康的。

直到23週產檢時,醫生才很確定的說:「是男生!!」

原本都打定第二胎也是女兒,衣物、鞋帽都撿姊姊的,經濟實惠多了,

而且有姊妹是件很幸福的事,看來還是越想要的越得不到。





22週

帶女兒和乾媽去逛街,喝喝下午茶~

身上的狗頭長版衣,是去韓國採購時,特意買的母女裝。

這件也是非常寬鬆,我真的是買對了。







23週

陪范范逛街,這傢伙有時候不修邊幅,

但一到冬天,就會愛美魂噴發,很愛去逛街而且腳力超好,

那天陪他逛了七個小時,我還開玩笑說:「跟批貨的腳程沒二樣耶!!!」

身上的毛衣是他的,

越到後期原本的衣服漸漸的穿不下了,

我發現拿老公的衣服來穿是最方便的。

這胎生完就要封肚了,實在不想在孕婦裝上面花任何的金錢,



23週

其實今年很多毛衣都做的很寬版,

所以也不需要特別去孕婦專賣店購買,畢竟那些版型都老氣又不實用,

倒不如投資在生完以後,穿上去也不怪的單品上面。



上面這件我們還有現貨喔~

可以穿到生沒問題~

因為後面是雪紡拼接材質,裡面再加個傘洋就很OK囉!!!



長版一點的上衣,在懷孕期間也很實搭,

才剛買的豹紋背包拉鍊竟然在逛街時,就硬生生的壞了

范范不死心的在幫我看怎麼補救。







上圖的西外在我們的賣場也還買的到,

我個人非常的喜歡

版型也做的比較oversize一些,所以在活動上並不會卡卡的,

最討厭穿西外時,手一舉整個肩膀、腋下都好像要爆炸那樣。







上面就是忙裡偷閒,把小孩丟給大姊,

二個人自已跑去約會一下,看個少年PI的電影穿搭,

雖然懷孕有非常非常多的不適,但保持愉快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

趁著老公休假時,就到戶外走走,安排一些可以放鬆心情又不會太吃力的行程,真的很棒!!!

現在也已經邁入24週了,

背膀後背還有骨頭開始容易酸痛,

坐在電腦前一下下,就會狂喘氣,

上次產檢時,還特別詢問醫生~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喘不過氣,

醫生說:小孩越來越大會壓迫到肺部,所以,這些都是正常的。

只剩下四個月的孕期,

我繼續努力的天天開心!!!

目前總共胖了8公斤,並沒有什麼克制,而是一邊懷孕一邊帶著大的,真的是很耗體力的一件事呀!!!


上面的孕期衣服多數都是Veramina Shop可以找到的單品,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喔!!

然後,今天會這麼早起~其實是要奔去領我的I5,

歐ya~我也要加入Apple的行列了,

真是謝謝范范的聖誕節禮物給的這麼實用,真是愛死了,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