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在過,有時候真的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原本想要逐月紀錄小葵的,

默默的變成三個月寫一次,

我想等她二歲過後,可能就變成一年寫一次了..

很想要扒開她的小嘴巴,數數她的牙齒長了幾顆,

應該也有十幾顆了吧!



默名的很愛偷穿我的鞋子,

不管是拖鞋還是布鞋,

看到我的鞋子空在那,就會把腳攏上去..

差不多該戒她的奶嘴了,

就是一直沒有決心來執行這件事!!



很喜歡望著窗外,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

用她稚氣又不標準的發音跟我說:「車車」

小孩為什麼說疉字,這麼的萌,



我喜歡她咪咪的笑,笑的很淺~

有時看起來很賊,有時看起來很害羞,



拔比下班時,葵葵會自動自發的拿拖鞋給拔比,

即使有時候拔比常穿的那雙鞋,被我穿在腳上,

葵葵還是會很堅持的拔媽媽的腳上那雙,去給拔比!!

果然是范范的前世情人...超會對拔比發出與眾不同的撒嬌聲,



只要看到我把尿布,乾淨的衣物丟在床上,手上拿著浴巾,

就會自已跑到浴室的門口,知道媽咪要幫她洗澎澎了。



這次回雲林,已經會叫「嬤」了,

這可讓阿母樂開懷,

果然沒有白疼這個小孫女...

葵葵現在很愛看相機裡面有她的畫面、影片,

只要讓她看到手機,就要看個沒完沒了,

現在只好把手機都放的遠遠的,

打算洗一下相片,來讓她翻著看。



看到任何人回家手裡提著塑膠袋,就會:「嘛嘛!嘛嘛!」的討東西吃,

新絕招是自已爬上雙人床,再自已下來...

看到天空的小鳥就會說:「BIRD」,浴盆裡的黃色小鴨也會叫「鴨鴨」,

偶爾有點小便秘,不怎麼愛喝水,只要吃下香蕉、養樂多,

下一秒,就會看她漲紅臉在排便了,

頭後面的還是有點禿禿的,但抓頭髮的頻率已經變少,

會拿著光碟片,要我放巧虎給她看,一看到巧虎影片時 會很有專注力,

會看大人是不是有在注意,她在跟著影片跳舞,

「謝謝」「再見」「拜拜」「晚安」雖然會說,

但要叫她再說一次,她就開始耍賴..

要睡午覺前,勢必會一直番比八,

讓她哭一哭耗盡力氣,就會沉沉的睡著,

在家很喜歡當班長,只要看到有誰不在客廳,

就會「爸爸咧?」「媽媽哩?」「姨~」的叫著,

雙子座的小孩,真的是很讓人頭痛,

非常的喜歡唱反調的感覺,

知道你要出門,就故意挑那個時間大便,

洗好澡要替她穿衣服,她就光溜溜的跑給你追,

頭髮溼溼的要幫她吹乾頭髮,

她讓你吹乾個幾秒,就跑走再回頭對你賊賊的笑,

氣呼呼把她抓來,她一樣又故技重施,

要重覆個幾次,才會真的把頭髮吹乾,這已經變成每天會上演的戲碼了,

可能在她小小的腦袋瓜裡,覺得這是一個追逐的遊戲吧!!


下一次紀錄時,希望她的體重可以再重一點

雖然比較不好抱,但我喜歡這樣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