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親愛的..

已經1歲3個月了,

上個星期四,一早醒來葵葵唸著「ㄋㄟㄋㄟ」,

我睡眼惺忪的泡著熱呼呼的ㄋㄟㄋㄟ交給她,

隨後,就攤在她一旁,

她的腳跨上我的肚子,

因為睡意濃,只覺得她的小腳丫比平常熱了一點,

我們二個就又昏睡過去了!!!

睡到中午,抱她起身,哇嗚~

體溫真的是高的嚇人,

就像抱了個火爐呀!!!

先讓她多喝水,再讓她衝斥一下(睡醒總是在家裡衝來衝去一身汗的)

看她的活動力,神情也完全無異,

下午三點,再往她身上一摸,還是熱呼呼的~

為了安心還是帶去看個小兒科好了。

真沒想到,到了診所一量竟然是39.5度,

我開始緊張了!!!!

因為小葵從出生從來沒有發過燒呀。

醫生聽了我的描述,活動力正常、食慾正常,家裡又沒有其它人感冒,

她也沒有任何咳嗽、流鼻水的現象,檢查了耳朵、喉嚨(排除中耳炎、咽喉炎)

判斷應該是「玫瑰疹」。

醫生聽到我說小葵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發燒,

竟然回答我說:「不可能」

他很肯定的說:「小朋友滿六個月以後,一個月燒一次是非常正常的事。」

「只有二種可能,一個是她很少對外接觸,另一個就是她的抵抗力非常的好。」

那我想,小葵應該是屬於抵抗力非常好的那個。(畢竟我真的天天帶她往外跑)

醫生說回家之後,小葵至少還要燒三天到五天,

而且溫度至少一定都在39度~41度,只要觀察活動力沒有減弱,也沒有其它併發症,就不用擔心。

三到五天之後,身上會出現一點一點的小紅疹,這時候燒就會退了。

疹子會長滿全身,過個幾天就會消失,疹子也不會癢什麼的。

我上網查了一下玫瑰疹,發現是幾乎所有的小孩在三歲以前都會有,

玫瑰疹雖然會讓小孩子有發燒現象,但不會帶給小孩不良的影響,

且病後不留痕跡,也很少有後遺症發生;如果每個小孩都要生一次病,

那麼得玫瑰疹的小孩也許是最幸運的了。

只要得過一次玫瑰疹的嬰幼兒,通常都可以獲得終生免疫。

雖然是這麼說,但小孩發高燒大人還是很難鬆口氣,

而且很多其它的病症,一開始都是發高燒,

看著耳溫槍每次量出來都39度,實在讓我很驚恐呀!!!

婆婆知道小葵發高燒,還囑咐我一定要再帶去榮總的小兒科,看看醫生怎麼說,

所以星期六一大早七點,就從三重飛車到了石牌的榮總掛號,

榮總的醫生做出的判斷,則是「腺病毒」感染,

但同樣說會發高燒,只要活動力沒降,是沒關係的!!!

開的藥還比我家附近小兒科診所更少,單單只有「退燒藥水」。

既然二個醫生說的都無關緊要,我就放寬心吧!!!

只要溫度不超過39.5度,我就不餵小葵退燒藥水,讓她身體自已去跟病魔對抗。

總算在星期天體溫降了一點,來到了38度!!

到了星期天的傍晚,我幫她換尿布時,發現肚子佈滿了許多的小疹子,

那就是「玫瑰疹」了。

呼......放寬心,我總算晚上不用每隔一、二個小時就驚醒,觀察體溫了。

經過這一次,我真覺得當了家長,實在太戰戰競競了,

小孩生病時,有時真的會失去判斷力耶~

就聽婆婆在那邊說:「誰家的小孩燒那麼高,後來發現是腎藏炎、另一家小孩是什麼。」

就會很緊張很緊張,不過,還是多看幾家醫生是好的。

因為聽到二個醫生都說發高燒沒關係時,我真的有安心很多...

現有的小葵,會的技能不多不少,

她在一歲一個半月時,會走路了。

很多字也都聽的懂,最會說的一句話是「嘴嘴咧?」

然後,拔把下班後,她一定要跟著他的屁股後面喊「爸拔~爸拔」

肚子餓了就一直喊「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完完全全是個小大人,

很喜番媽咪帶她出門散步,

只要對著她說:「鞋鞋」,她就咚咚的衝到門邊拿著她的小鞋子,

拎著跑過來交給我,

知道又可以出門去玩耍。

只要大人手上拿著東西,對著她說:「拿去丟掉!」

她就會接過手,咚咚咚的拿到垃圾筒旁邊,一直盯著你有在看她,

她才把東西放進去垃圾筒,這時候大人一定要拍手說:「好棒」,

小葵就會得意的拍著自已小手,模樣實在超級可愛。

這陣子的新把戲是一直對著大人挑眉,

常常讓我和范范笑翻天,因為模樣實在是太搞笑了,

希望我的小葵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