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一趟旅行,

通常來的莫名其妙,

基於這樣的頓悟,以後我要多搜集一點口袋名單了!

范范雖然大部份都會喊「我好累!!」在床上翻滾,

但又有時會突如其來的說:「我好想到外縣市走走...」

他只負責喊,要去哪一個目的地,就都交給我在發落,

農民曆的大暑過了之後的最近,

真的是熱的不像話呀.....

就在家休息到了下午三點半,才出發!!!

當然就選擇近一點的中部縣市拜訪,

苗栗這個地方我還真不熟耶!

每次回雲林老家都會經過的「三義」,

原來....只要下了交流道,

還蠻多可以閒晃的地方,

因為這一天到訪時,是平常日的關係,

勝興車站跟老街,遊客三三兩兩的,

我反而喜歡這樣的感覺,



勝興車站為台鐵最高海拔記錄的車站,

(拍照時,剛好有遊客小女孩入鏡)

在車站外圍就是老街了,

賣的商品就有點像九份老街那樣,

但多了一些客家風味的小點,







建築物都蠻有特色的,

我猜想應該是有改建過,

配合車站的日式建築...

在傍晚的時候,在老街走走逛逛,挺舒服的!

然後,從老街離開繼續往裡面開大概5分鐘吧...

就會到了「龍騰斷橋」



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

跨越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

在民國24年(1935)四月二十一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以上文字參考自網路)



旁邊剛好有一塊小空地,

讓父女倆在那邊追逐了好一會,

這樣小葵上車之後,才會比較好睡,

正值好動的年紀,現在跟她一塊坐車,

真的是一大考驗呀!!!

後來我們又殺到台中的一中街,去吃了晚餐~

血拼了一下,又開回台北....

到家都要凌晨12:00了,

真的好拼呀。

如何前往勝興火車站、老街、斷騰斷橋:

其實很簡單,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往三義的方向,

然後就睜大你的雙眼,一路都有很明確的指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