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那段時光,

實在很難忘....

但因為實在胖太多,大肚子的照片其實很少!!

這張照片是在我懷孕六個月時拍的,

因為肚臍眼很冏,就不獻醜了,

那個圖片是我加上去的,不要以為我真的有去刺青,

這個月小葵就要滿一歲了,

真的是映證一句話:「你會大,我會老....」

哈哈哈哈哈




嘿~葵葵..

你剛剛誕生到地球上的那個月,

是拔比跟媽咪最辛苦的一個月,

每個晚上都起來好幾次,抱著到天亮的日子真的很難忘,

我相信你也一樣,覺得這個世界又吵又亮的,

跟我們相同都在適應彼此,

真的很難想像,原來新生兒是那麼小一隻....



二個月大

睡眠時間還是很長,

雖然已經都可以睡一整晚,

但偶爾還是會在半夜醒來「噎噎嗡嗡」幾聲,

讓媽咪輕拍幾下,又睡著...

常常不自覺的笑著~

洗澡時,穿衣服又哭的好像媽咪有偷捏你一樣。



三個月

很愛往嘴裡塞拳頭,

正在認識自已的雙手,

所以都不把葵的手手包住,臉上就常常有些小抓痕

活動力更大了

愛吃大姆哥,吃到「吱吱叫」



四個月

傳統的禮俗,

在這個月要抱回娘家「收涎」...

跟剛出生已經長的非常不同了

會翻身,上半部撐著身體...趴著好一會



五個月

厲害的角色,會自已把奶嘴拔起來,再放回嘴裡...

手部的動作越來越細微

新的技能:

翻身一圈、躍躍欲試的起身、看到泡好的奶瓶會笑、會揉塑膠袋、一天一餐米精加配方奶裡。



六個月

越來越會出聲了

而且還長了二顆小白牙...

但也越來越黏人



七個月

可以坐的很穩...

開始想要爬起來



八個月

已經可以扶著東西爬起來站著,

但對於「坐下」這個更艱難的動作,還不在行..

站久想坐下,就會大哭!!!

提醒大人來抱她坐下,不然,就會跌坐在地上..



九個月

上排長了另一顆小白

天天都在地上爬來爬去,

什麼東西都要先拿到嘴巴...



十個月

媽咪幫你報名了寶寶爬行比賽

讓你可以去發揮你的長處,

果然拿到當組的第二名....



十一個月

每次媽咪在講電話時,

你也要跟著一起叫,

好像,你也在跟我對話一樣!!!

雖然會發出「嘛嘛、拔拔」...

但還不是對著我們叫,

聽到音樂,就搖頭晃腦的樣子,超級可愛



十二個月

帶你去抓週,

要滿一歲了,

生活中,多了你...不止多了十件事!

上星期六和拔比單獨去看電影,

回到家裡時,看到空空的嬰兒床,

好像有哪裡不對勁一樣,

葵葵

拔比媽咪沒有要你成為多有成就的人,

一直保有一顆純真的心..

只要單純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