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小葵

這一個月,真的讓阿母我嚐到為人母的辛苦呀!

你的大阿姨說~你應該是美國人來滴~

日夜巔倒的生活模式,

讓我從離開月子中心的第一天開始,就痛苦萬分。

從你呱呱落地之後,我已經不知道什麼叫一夜好眠,

更別說有睡超過八個鐘頭的機會了,

看你熟睡的臉龐時,就覺得像天使一樣~



但,在半夜四點聽見你的鬼哭神嚎,別怪我動起想把你宅配回鄉下的念頭了。

看著你的拔比,每次都像修車一樣細心的,幫你把屎把尿~



照顧你到凌晨三、四點而攤軟在床上的樣子,



不知不覺,你也來到這個世界上一個月的時間了,

媽咪還在適應全職媽媽的生活,

這個工作,比起我任何一個工作的難度都高,

沒有下班的時間,只要你姑娘輕輕一喚,

阿娘喂,就算我的美夢再甜、口水流的再美,都得彈起來甲你攬牢牢,

你的表情之多,恨不得像楚門一樣,把你360度的全程錄影下來,



這麼小就懂得拋媚眼,誰受的了呀!!!



這深墜的雙眼皮~



睡到嘴巴都開開的香甜模樣,

話說,自從月子中心回到家中之後,

我領悟到為何孕婦會憂鬱這件事了,

即便像我這麼粗線條的人,都會覺得產後生活不受控制的痛苦,

還有力不從心的無力感,

當小寶寶,所有該排除的障礙都做了,

她還是哭鬧不休時,真的是會快瘋了,

什麼愛的教育,當場會被我狠踩碎在地上,

跟著她怒吼也沒用,

她不懂你,你更不懂她~

她不會用言語來表達她老大哪裡不爽!

而扲咒罵也沒耐性好言好語的安撫她,

這時候…

小葵阿母的阿母,也就是阿花這個過來人,

總是會適時出現來解救小葵,也是解救她的女兒我,

我看著阿花把corgi捧過去,一再的好言勸說,走來走去的搖著CORGI~

真的覺得我要修的路還長的遠,

超級感謝阿花特地從雲林上來幫我做月子的,

因為沒耐性的我,在做月子期間,

由於睡眠不足,加上身體勞累,

總是沒什麼好口氣跟臉色,

而阿花呢~只要是我想吃的,

這五月的梅雨季節,不管外頭雨下的再大,這十幾天她都穿雨衣去買菜,

連菜錢要給阿母,都分文不收,實在是掀感心A,

也更讓我覺得慚愧了。

CORGI…

你的阿母偶呀,好像沒辦法為你付出到這個地步,

月子結束之後,你阿嬤回雲林之後,就剩我和你盯孤枝了,

你自已要好自為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