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做月子這件事,

原本內心的打算是,要請自已的阿母上來幫我照顧貝比二個星期,

月子餐的部份用叫的「做月子餐」一個月,這樣阿母只要單純顧寶寶就好,也不用煩腦我的月子餐!省事些。

後二個星期,身體恢復的差不多,我應該可以自已照顧貝比了。

內心一直是這樣盤算的,

但就在這個農曆年,事情有了180度的轉變,

婆婆突然很積極的說:「媽媽建議你,你跟范范去找一家好一點的月子中心,住個十天,好好的休息」

原本以為只是「建議」而已,

農曆年後,從娘家回台北,跟婆婆再次見面時,

婆婆卻:「你去參觀了幾家呢?」A~我根本一家都沒去看,

畢竟住做月子中心,真的太享受了,對我來說~從來就沒想過呀!

於是,我把自已內心的「打算」跟婆婆分享,

婆婆:「這樣你媽媽會太累了,而且晚上寶寶還是會吵到你休息,做月子就是都不能起身。」

婆婆大概就這個話題,聊了一個多小時,讓我和范范聽出來,

她是很堅持希望我去住月子中心,

呃~

那就去參觀離家近的「新莊悠之家」便宜的房型一天是4900,還有送新生兒游泳的課程,

離家裡也真的是超近的,但尿布奶粉要另外自已購買,

但!但!但!讓我不想住的原因卻是~地下停車場有老鼠的味道,這是沒有根據的,

純粹是我的鼻子覺得地下停車場,氣味不好,

再加上我是晚上參觀的,總覺得燈光很昏暗,4900/天的房間又沒有對外窗,先不考慮。

隔了一個星期,我和范范跑到中和的「環球產後護理之家」,

接待我們的是人員,是最近廣告「妙兒舒」紙尿布的護理長,

是獨棟的建築,而且是去年四月才新成立的,設備上、空間上,都大大的吸引我和范范,

雖然遠了一些些,但還是比婆婆希望我住的士林一帶的月子中心近多,也便宜多了。

優點是:尿布、奶粉耗材全部含在費用裡了,

感控也做的很嚴格,入住期間除了媽咪和陪宿者(拔比)之外,任何探訪者都碰不到貝比,(這對老人家有點殘忍)

而且是連我住的房間都不能進去,只能在會客室和我碰面(會客室還蠻大),



五星級精緻套房,房間有七坪大,每一間都有對外窗戶,

提供「醫療級吸乳器 & 醫療級奶消鍋」,這樣還不需要自備,蠻方便的…



使用37吋液晶電視、獨立式冷暖空調,



乾溼分離的浴室,多功能免治馬桶(悠之家連這個都沒有),而且廁所有暖氣的設備,

讓做月子的媽媽在擦操時,也不用擔心會感冒,



歐舒丹沐浴洗髮組,這個只能完全都被范范給享用了,

因為做月子期間哪能「洗澡」,擦擦身體就不錯了,

幸好,也有提供藥浴包,讓媽媽可以擦擦身子使用(不用再另外買真好),



像飯店一樣,該有的設備都有囉~

現在週年慶有優惠,

所以我和范范在參觀第二次時,就下訂了。

現在週年慶優惠,原價6800/天,現在特價5600/天..,

住越久,優惠會更多,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去參觀詢問一下

下訂之後還會送一個贈品袋,

因為是婆婆貼心的禮物,

要讓我好好休息個十天,

還蠻期待,去住之後,再來PO個裡面的餐點,

聽說一天有「六餐」~

真不知道,我會胖多少,哈哈哈。

住完十天,回到家裡,自已的阿母就會上來幫我做月子了,

所以,想看我的朋友,其實還是等我離開月子中心再來看我比較好,

畢竟,這樣可以比較親近corgi呀…。


p.s 以上圖片皆引用於環球產後護理之家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