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光復北路上的夏幕尼



八月份對我來說,是比過年那一個月,還大的月份!!

怎說?八月初是范范的生日,接著而來是父親節,再來一樣身為八月份壽星的我,

你以為節日就這樣沒了嗎?還有還有,就是織女牛郎會面的這一天(七夕),

情人節在這個月份,顯得十分的不重要,

我個人比較會重視的是「生日」,什麼聖誕節、情人節對我來說都是商人炒作日子,

當然是跟自身比較有關切的還是「生日」吧!!!!

相較於去年范范生日那麼灑狗血的安排,今年完全是走不同路線的,

二個人自已安安靜靜的吃一頓飯,談談天,享受這個夜晚,就覺得格外的浪漫,

預訂七點四十分的位置,我和范范七點左右就趕到了,

和接待確認一下,就在附近閒晃一下,

大名鼎鼎的「鼎王麻辣鍋」就在隔壁,



星期三的這一晚,一樣是排隊排的滿滿的,

還沒去吃過,冬天時再找機會來嚐嚐囉~

不一會的功夫,我接到夏幕尼接待小姐的電話: 「臨時有客戶取消,這邊已經有位置了。」

開心的進入店內,之前吃過「原燒」、「台塑」就發現,

其實台塑集團的餐廳燈光的配置,一向是比較昏暗有氣氛的,

所以特別帶了CANON G10來補抓畫面,不然我可能又拍了一堆比芝麻糊還糊的照片吧!



很LUCKY的我們就坐在主廚正前方的位置,所以總是優先烹著我們的食物,真的很開心。

我的餐具是藍色系的,



後方有一部應該是裝飾用的鋼琴吧?!因為不覺得會有人彈奏…,

用餐的座席間,雖然就像一般鐵板燒一樣圍繞著鐵板比鄰而座,

但卻不覺得會影嚮到彼此之間的談話,我超討厭二個人用餐時,講一句話,要一直提高音量,對方才會聽的到的情境,

之前去西堤用餐時,就有這樣的用餐經驗,整個超不開心,

我想是這邊的食客都蠻有水準的,都輕聲的說話,

先上個廁所回來,

位置上就多了前菜的部份,



光看就覺得很有胃口,原本想從左手邊開始下手,

范范提醒我說:「送餐來時,有說要從右邊吃到左邊」

看著右邊這個小杯子,原本以為是乳酪固體狀的,而不知該用什麼餐具來食用,

有點不知所云,東張西望看別人卻都已經吃完了,無從得知,

哈哈,管他的,就拿起來吧~一搖動瓶身,原來是液體狀的,直接飲用就好了。



芒果口味的冷湯,像是超濃郁的芒果汁一樣,而橫向放著那個則是像乳酪餅,



鮮蝦水果盅,新鮮的甜蝦搭配小蕃茄,就覺得很驚奇,



魚子醬鮭魚球,口口都覺得很不一樣的味覺享受,哈哈哈…今天整個不想管吃少一點這件事,



每個人都有二個,分別是帕瑪森起司麵包及較有嚼勁的雜糧麵包,可以搭配奶油使用,剛烤完的麵包就是又香又Q的,

還有香檳,




湯品我點的是「象蛂蚌海鮮湯」剛來的時候是只有食材在盤中,



主廚會幫我倒進熱湯 (主廚動作太快沒拍到,上圖取於官方圖片)



湯頭整個很甜,有很十足的鮮魚味,

范范點的湯則是「羅宋湯」,基於他小時候范媽媽很愛煮給他喝,每每用到西餐,羅宋湯是他唯一的選擇,



一喝入口,范范說著:「跟我媽煮的一樣好喝。」讓我更是好奇范媽媽羅宋湯的實力了。

沙拉我點的是「地中海陽光沙拉」



上面那三片,是主廚剛剛才煎好放上去的鮭魚,搭配主廚特調的法式芥末鮪魚醬料,

我整盤吃完才發現,沒有分給范范一口,哈哈,實在是吃的太忘我了,

范范點的是我也很感興趣的「松露百菇沙拉」,因為他的較晚送上,一端上來我倆就掃盤了,整個忘記拍照,

補上官方的圖片,



就這樣其實有點半飽了,我每次吃西餐,主菜還沒上,我就覺得~吃的差不多

不過,因為夏幕尼的食物都小巧精緻,會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主菜前上的是「檸檬Sorbet」,超讚賞的啦,我一喝就跟范范說,你不要一口喝乾喔(因為蠻小杯的)

要先喝入一小小口,整個口腔中會頓時像喝了漱口水一樣清新,這個形容其實不太OK,哈哈哈,



裡頭還有柑橘皮切丁,咀嚼之後嘴中更是充滿香氣,

等著主菜的來臨,

范范點的是「香蒜牛小排」



看到主廚光是煎蒜頭就十分不馬虎,用了多種調味料,



好的肉品,用鐵板煎,簡單的調以海鹽,就可以帶出肉品的鮮嫩多汁,



看官網介紹,牛肉是選用安格斯黑牛的去骨牛小排,看廚師在面前很細心的料理,



剛煎好的牛排置入餐盤,就覺得超開心,可以一口一口細細的感受,

跟范范各吃了一口之後,對看~哈哈哈,還真好吃耶,有夠JUICE的啦



還可以搭配洋聰、調味過的美乃滋、細鹽,

一口接著一口,實在是太......亨受了,



我點的是「白蘭地鴨胸」這是服務生推廌的,她說一般鐵板燒「鴨胸」是很少見的,

果然沒錯呀!!!

原本還有點擔心,因為范范是不吃鴨肉的,

小插曲是,主廚在料理前突然對著我說:「我們使用的是蘋果白蘭地,等會,會點火,你準備好了嗎?」哈哈哈

因為整桌客人,就只有我一個人拿著相機,從頭拍到尾,

我點頭並拿起相機:「我準備好了」內心有覺得自已是小玉的爸爸,

他又停了一下說:「還是要由你來點火」

我馬上搖頭,哇哈哈,



接著他一點火,馬上看到火光四起,隨著酒精的揮發,




聞到的是濃濃的酒氣,超香的~~

回頭對著范范說:「我可能又要醉了吧」相視大笑,



說真的,鴨胸真的超級好吃的,

完全不像鴨肉的口感,覺得自已是在吃牛肉說~

連范范也是一口接一口,我是第一次看他吃這麼多鴨肉吧,

他一向不吃鴨、鵝肉的,

鴨胸肉經由主廚的料理一點都不像印象中的鴨肉,那麼的老,反而是又嫩又多汁,

沾上旁邊紅酒的醬料,更是提味,

紅酒煮出來的蘋果,味道也很不錯,但由於我還是對酒味有些排斥,所以便把四分之三的蘋果給范范吃,

他一口吃下說真的很香耶~



「櫻花蝦炒飯」由櫻花蝦、黃金蝦卵,炒飯炒的又香又粒粒分明,那蝦卵真的歐伊希~

肚子超個快要炸開了,好飽喔。



清炒時蔬上來的時候,我整個已經飽到沒有辦法移動,

呼~吃到好吃的東西,在好的環境用餐,就是讓人開心的夜晚,

之後的甜點、飲料,餐廳則是幫我們安排到二樓的位置,

可以讓我們更放鬆的休息一下,聊聊天~



二樓一樣是有鐵板料理的地方,



我的甜點是「 冰心濃漿巧克力 」



剛送來的樣子,過一會服務生會來淋上熱騰騰的巧克力醬,



快速溶化的巧克力溫熱口感配合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



忽冷忽熱的口感,不過,我覺得有點過甜,

范范點的是「鮮果盅」



上頭是許多新鮮的水果,下面則是冰沙,

我覺得鮮果盅比較好吃,吃完熱的還是要吃冰冰冷的甜點比較爽口,

飲料我們點的都是一樣「覆盆莓優格沙瓦」



可以先喝幾口原味後,



再倒入覆盆莓果醬,

我覺得有點像汽泡汽水,范范則是喝不慣,

今天過生日的人真不少,如果跟服務生說有壽星,她們會三、四個人拿著一個小蛋糕來你的座位旁唱很另類的生日快樂歌,

我跟范范還一直開玩笑說:「面試第一關可能就是不能是音痴吧!!」

而且唱的歌是很有誠意的改編過,有別於聽過的生日快樂歌,還有合音、二重唱的部份,我跟范范笑到不行,

我說:「我去跟她們說這一桌也有壽星。」

范范很認真的說:「不要!!!!!!」

我說:「你害羞的話,有二個選擇一個是「很不想」,一個是「不要」,如果你說很不想,我叫不去叫她們,如果你說「不要」我就去叫。」

范范話都還沒聽完馬上就說:「不要!!!不要!!!」

哇哈哈哈,整個很害羞~那就算了。

緩緩的吃完這頓飯,真的覺得很ENJOY用餐的時刻,

回到家中,

請蔡佩幫我準備的「生日蛋糕」,

看到外包裝時,有點覺得蔡佩是在整我的FEEL,



我問蔡佩:「該不會是素食的蛋糕吧?!」

看到"齋"字,真的會讓我覺得有這樣的錯覺,

她一直大笑說:「不知道咧~」

但打開外盒,



哇嗚,又是新鮮水果,看起來真的粉好食呀!!!!

范范洗完澡出來,



蔡佩、蔡純、阿如也一起替他唱了首「生日快樂歌」,(又是一個做作的場面,哈哈哈)



不免俗的要許一下願望,



吹蠟燭~,

又開心的切蛋糕,人的胃應該真的有二個吧?!

剛剛明明飽到快炸開了,竟然還是有辦法吃下一塊蛋糕,今天的熱量是這一整個星期的總合吧!!!!

不過我比較佩服范范,他一個人至少吃掉半個蛋糕,他的生日快樂的落幕啦!!!

他開心的說:「很感動~」

我想是感動於今年沒有整他的戲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