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棟囉,不高~總共二樓層的充滿日式建築風,

外頭的庭院正在整修中,

天氣很冷,但有太陽的今天,空氣中一切都好舒適

我和恬恬不得其門而入,還在外頭稍微繞了一下

這是正門口,現在參觀仍不用門票,

裡頭的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要我們換上市內拖鞋,

所以,提醒約會中的男女,要來這裡,首先要確認襪子是否有破洞,

還有氣味也很重要,不要讓臭腳丫影嚮到了好心情,

由於這是一個斜坡的地型,等於,我們進去時的位置是在二樓,

經由館內安排的動線,慢慢的走到一樓再回到二樓,大概這樣走走拍拍,

可以花上一小時沒問題,館內會介紹全台溫泉分佈的泉質,

以及溫泉如何產生,還博具有教育的性質,



二樓,有一片日式蹋蹋米,應該是當時大伙在休息、吃飯、看表演的地方,

這一棟可是日據時代北投有錢人才進的來的俱樂部丫,



二樓的陽台嗎?這樣形容有點簡略,整個建築風格,都把我帶進那個年代~



樓梯也是木造的,由於此棟建築已久,所以很多時候在走動時,

都聽的到木板發出滋滋的聲嚮,



下到了一樓,總共有三個池區,不過這一個應該僅能容納五個人吧?!

我和恬恬開始想像當時闊氣的生活,



恬恬這個池子比較像是洗鴛鴦浴,小插曲是走到這個點時,

我拿起相機要直立式的先拍個空景,我的sony相機鏡頭卻不明的狂晃動,

恬恬還驚呼說:「呃~~是這裡磁場的關係嗎?」

整個是自已嚇自已就對了,沒事沒事,是老毛病了~



來張空景,雙面採光的澡間,通風也相當的良好,還真舒服的環境呀。



來到最大的澡間,因為有看到介紹的圖片,此建築有點仿羅馬柱的方式

採挖圓的拱門式,雙面的窗片上都是彩繪玻璃,


這是那年代所留下的圖片,看起來似乎是男女共浴的感覺






與現況做比對,但目前是禁止進入的,浴池有點像泳池,由淺至深的地面,



這個川堂式的走廊,抹殺了我不少記憶體,我很愛這樣明亮的走廊,

對我來說,上班的無趣、沉悶,假日時我總愛四處走走晃晃,

把自已抽離電腦前面,去接觸不一樣的視野,是我自已身心靈放鬆及抒壓最好的方式,



與溫泉博物館比鄰而居的,就是北投圖書館,

瞧瞧這絹絹的小河流水,


一路緩緩的散步著,隨意經過的小小瀑布,充滿綠意

實在是享受極了,



住在北投的人,連圖書館都這麼的有風格,真令人羨幕,

這是門口,由於氣候宜人,建築的採光技巧又運用的很好,

整體而言,是很時髦的,



小路間的石燈籠路燈,



連二棟之間外頭的公廁,都是很日式,整個風格很連貫,



圖書館的建築真的是相當的有造型感,整棟一樣是深色且木造船形的外型,

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地方,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晃晃,搭捷運過去,在北投站要換車到「新北投」,

出站後,步行二至三分鐘就會到囉(當然因每人腳程而有所出入),

地址是: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二號

開放時間 : 每週二至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注意事項:本館建築物為國定三級古蹟,本館最高承載人數為一百五十人,超過時會有所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