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就該吃蟳、蟹,這是美食之路不變的道理,

星期六,蔡佩買了四隻三點花蟹,

活生生的讓我烹煮了一番,雖算滿意,但一點都沒嚐到膏及蟹卵,

有點小小的失意,

星期六晚上又跟范范去玩到三點才到家,

累死了~~

星期天早上起床,看到蔡佩的留言,

要我處理放在冰箱的二隻紅蟳,

到了晚上六點,我拿出來時,以為這二個小蟳已經升天了

正在幫牠們洗澡時,

竟張牙虎爪了起來,幸好身上綁有塑膠繩,

否則,我被咬到可能得等打雷,牠們才會放了(那是鼈吧?!)

總之,看牠們活碰亂跳的樣子,還真有點捨不得要活煮

海鮮就是這樣,一定得活活的煮,

那個鮮度、甜度不用特別調味,就輕輕的被挑起,

輕輕的將牠們放入電鍋,切幾片老薑,

一杯水的時間,

電鍋跳出來,蔡佩也回來了,我倆就可以大塊跺頤了。

看牠倆真是美味極了,




范范這個不懂的品嚐的傢伙,海鮮是碰也不碰,看我們開心的樣子,

一口接一口的剖開來,

正是時節的食材,蟳膏跟蟳卵真的是又濃又Q的,太美味啦!!

徒手撥開二邊,真的是超爽快的, 吃的二頰都是, 這教人受不了呀 !! 不過,一直狂吃之後,

才發現,原來一直吃膏、卵,也是會有點膩的,

剛剛很有活力的蟳腳,還比膏來的解膩,超有彈性的,

蔡佩說在市場挑時,她特意挑活動力最強的這二隻,

這肉感,果然是有在運動的。

!!!!!!!!!!!!!!!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