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到天母的美麗華來觀賞赤壁~~

滿心的期待,結果九點五十到,能買到最近時間的票

竟然是十二點的場次

離我們最近的二場都爆滿了…

可感受到這部片的熱門

剩下的時間怎麼打發呢?

和范范及宇豪去天母東路打撞球

消耗點時間之餘,和梓行連線…

她早我一步看完,人已經在通化街閒晃

在電話那頭她說著:「真的很好看喔~~不過,有續集。」

我:「不要再說啦,我待會就要看了,你不要破我梗…」

不過,幸好有她的"破梗",否則,我可能真的看完會傻在座位上吧。

十二點到美麗華時,這一場同樣是九分滿…。

對我來說,看大螢幕的金城武一向是我人生中最享受的一刻

片長真的頗長的,有二小時四十分鐘

在觀賞的過程中,都覺得十分的舒服

一度有覺得,細節會不會交待的太詳細了

不過,我還是蠻愛金城武那似笑非笑的的神情,而看得忘我(有點花痴了)

由於家中有"ps2"的三國無雙

所以,每每出現一個角色時,都有很熟悉的感覺

就像關羽一出場狂砍人,就讓我想到,我每次在家中玩起遊戲

手持青龍偃月刀的狂砍,一下就破百人的魄力及爽快…

是在下班之餘另一個抒壓方式

還有周瑜,梁朝偉也飾演的十分貼切,真的是戲精一枚

超有印象,周瑜對孔明說:「天氣這麼涼,你還搧扇?」

孔明說:「我時常需要冷靜一下」

戲院的觀眾還蠻捧場的,通常只要孔明的一句"略懂",就會引起哄然大笑

我也覺得金城武"略懂"這二字就夠精髓了。

謙虛也太過頭了一點。

還有八卦陣中,周瑜和孔明同站在高檯上,洞悉著陣法時

又讓我想到,死亡筆記本裡的L及夜神月一樣

如果二個人真的有一天要交戰,真的是讓人光想像就流了一地的口水

曹操在這部片裡,被吳宇森引導的就像個偏執狂一樣

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因為他對小喬的狂熱,而引起的

尤其是當他對著,那個歌舞的女伶說:「你會不會砌茶? 」

後來吼著說:「不對…重來。」

真的是像個變態一樣的迷戀小喬…

平心而論,整部片的結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好像,心理準備要好好的看一場戰事時

字幕上冒出的"下回分曉"

就像放映師在開觀眾玩笑一樣,

讓我傻了一會,才想到梓行破梗的提醒"有下集"

不過,電影院裡其它沒有心理準備的人,就沒那麼冷靜

紛紛喊說:「什麼東西呀???」

「這樣就沒了喔。。。」

「好機車喔。。。」等等的話語不斷

其實這樣還是有點詐騙的嫌疑

片名根本就不能叫"赤壁"

而該取名"赤壁之前情提要"

蔡佩去台中玩時,也看了

回家時,也喊著說:「應該叫"八封陣"吧!」

上網看討論區,還有人連署要告"電影公司"

很多人說,至少像魔戒寫著"首部曲"

讓大伙花錢也花的心甘情願一點

哈哈哈~~

范范也有點氣憤,覺得被擺了一道的感覺

不過,只要有金城武,觀賞過程是愉快的

我倒是比較不CARE,反而更關注下一集的上映時間是何時?

附上"赤壁之官方網站"
http://th.foxmovies.com.tw/redcliff/home.htm
可以上去看看歷史、劇照、還有桌布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