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五、六,有個獨特的機會,到醫院去幫弱視的人指引

家裡的人,問我到底是在做些什麼事?

我簡略的回答:「我當了二天的"可魯"。」

社會上總是會有些社福機構,替社會上弱勢的人提供一些福利,(超偉大)

這個活動,簡單來說就是替盲胞們免費做健康檢查。

恬恬打電話來,邀我一起去醫院幫忙這份工作時,我並不清楚實際的工作內容,

到了現場後,才了解自已是來做志工,很特別的體驗~~

在明眼的人,看來簡單的事、本能的反應

對盲胞的人來說,卻是困難到了極點...

我們需要牽著他們的手,一步一步的指引,帶著他們去完成體檢的流程

在耳邊提醒著說:「有階梯、小心頭...」

拿東西給他們時,也不能靠著本能的遞給他

而是要抓起他的手,再把東西放到他的手裡,

雖然只有短短的幫忙了二個上午,我卻感覺到他們在社會上生活的痛苦、不便

以及她們的單純跟善良,
這二天扶持的恰巧都是女性,而且都是在十幾歲時...視力才漸漸的退化(遺傳的關係)

很難想像那樣的心境,怎麼去做一個調適

看著她們簡樸的打扮,她們看不見自已現在的美醜、外表

但散發出來的都是有禮貌及客氣的口吻,
與社會的接觸一切都是靠手去觸摸來感覺、聽別人的話語來決定

也許也不是一件壞事

不用去追求什麼物質上的豐富

只要心靈上的富足就夠了

心美,人也跟著美了~
審視一下自已卻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貪婪的渴求那些不實際的東西

實在很膚淺

藉由這樣的活動,來成長自已,實在很不錯

也體認到,身體健康比什麼都來的重要呀。 累歸累,活動結束,也要來張紀念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