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著雨,溫度17度

下班後,經過二二八公園,穿上雨衣,準備騎車回家

回頭時,目光與一位年輕的妹妹對上

但我掃過後~~若無其事的回到我自已的事上(就是準備騎機車)

眼角餘角,感覺,那個與我對上的女孩走了過來~

人與人的互動很簡單

就是當她莫名的接近,肯定是衝著你的

我回頭再度對上她的眼,不同的是,近多了

挺秀氣的妹子,手掌不安的互換著對我說:「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你借我~~~」

她話未說話,我內心就在臆測的,是沒有車錢嗎?

仔細聽她說:「手機!」,「我的手機沒電了。」

我像跟朋友互動般:「跟人約在這等嗎?」

她:「恩~~!但等不到人。想問看看是不是在附近了。」

旁邊來往的人,肯定感覺不到我們是陌生人

因為彼此間的對話,就像熟識朋友般,完全沒在客氣的

她又說:「我是想把自已的sim卡放在你的手機裡,可以嗎?」

我的手都是溼的,雨水還從臉頰一旁滑落著

我不加思索的:「沒關係,你直接打就好。」

她又陷入安靜,好像有點為難?

我又:「還是朋友的電話你記不得?一定要看電話簿呢?」

她:「恩,所以還是得換sim卡喔。」

我拿出我的手機,k800i的背蓋並不是那麼好開,再加上我雙手都溼淋淋的無法出力

她:「我來吧!」

就算我倆個人的雙手互相觸碰著,也不覺厭惡

她的手機是nokia 的,

對於我的手機使用上,並不熟悉

於是我又把手機接過來,我來幫你找電話簿吧!

她成功的撥出電話

我在一旁聽著她的談話內容

她講電話的同時,我在想著,我為什麼不會想拒絕她呢?

說真的‥我蠻怕我的手機"受潮"<--此為手機機板有溼度,屬手機癌症,就是沒得救要花大錢

聽她的語氣明顯與我交談不同的變成了娃娃音

她的第一句話不是:「你人在哪?」<---通常我等人都是這樣問人的!!

而是:「你來不來呢。」

「你沒看我的簡訊嗎?」(仍然溫柔到不行)

「所以~你要在家?」

「還是你假裝沒看到簡訊,繼續在家窩著呢?」

「算了‥沒關係,你在家。」

從頭到尾,她都沒有生氣的口吻,都是比較卑微的說著

其實她也不算客氣,至少對我這個陌生人來說

她借了我的手機,毫不客氣的跟對方盧了5分鐘,讓我穿著雨衣淋著雨站在一旁等她掛上

掛上電話,她心情不是很好

因為~~那人確定不來了

我幫她找了台階下: 「他沒看到簡訊?」

她順著話:「恩~~。」

我又說:「離這裡很遠嗎?」

她點點頭說:「三重算遠吧?」

我:「哪遠呀。」心想~~我就住三重呀!可惜我今天只帶一頂安全帽,

不然我就好人做到底,送她去好了,但我並沒把以上的想法說出口

我:「那就醬吧!拜拜。」

她:「你真的是一個好人。謝謝~拜拜。」

其實我也搞不懂,從頭到尾我是在熱心什麼



只是同理心會覺得

如果是我,會希望有人幫我吧!

但如果是我,我根本就不會跟路人借手機,畢竟我比較含蓄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